0472c5b908c79c7f07cf09f473c9cd77

 

 

 

在一個美麗自然的地方,

早上起床時,

我感覺到一股與這裡的平靜氛圍一點都不相配的憤怒,

夾雜著不被欣賞,不被看重,不被認同的失落情緒。

 

這些情緒偏偏是來自一個好在乎並且傾慕的人

我還不了解宇宙為什麼安排這樣的緣分給我,

我只記得,

她曾經對我流露很多的疲憊與怒氣 

她曾經故意讓我難堪 刻意的壓抑我的快樂與自由

偏偏我是如此的敬重與關心她,

好希望能夠得到她的欣賞 在乎 稱讚.......

 

我把自己快樂與自由的權利交在她的手中,

我把自己的力量交到一個也正在努力處理自己的議題 

一個也在找尋的人手中。

想當然爾,那是多麼受挫並且沮喪的經驗。

 

前幾年,

她離開了這個世界,

我覺得惋惜,

因為我沒有親耳讓她知道,自己曾經因為她而多麼受傷

我甚至打起念頭寫一封信,給在另一個世界的她

但願她能夠聽到我那冗長的抱怨

但我最終沒有這麼做。

 

她畢竟在很多層面影響我深遠,

她讓我謹慎不對傾慕我的族群展現尖銳並且負面的情緒

不讓那些貼近與信任的心感覺冷漠與不值

也讓我仔細思考,她選擇的道路是唯一或著對的方向嗎?

非得這麼努力 勤奮不懈 對自身如此嚴格要求?

她似乎用整個生命告訴我,不要重蹈覆轍。

用她最真實與最不修飾的情緒告訴我,可以避免那樣的人生,

斬斷那個我曾以為的應該如此的生命目標。

她讓我思考另一條途徑的可能性,是不費力  優雅 並且充滿愉悅 歡笑與喜樂的。

 

是的,因為她我對生命丟了好多大問號。

這是很棒的啟發,是她讓我“思考”,也願意給自己更多寬裕的選擇,

因為這份不滿足所以積極地伸出觸角去探險。

 

我也重新檢討自己為何那麼容易的把自我認同這件事交到別人的手中,

那本是屬於我個人的力量,唯一可以決定快樂與否的只有自己沒有別人。

我能否對對方可以有更多的尊重與寬容,

接受她原本的樣子,

而非硬要套一個我認為該如此的“理想人格”在她身上

她的確有憤怒 生氣 與發洩的權利,

她不須符合我心目中完美的形象,

我也得去信任她已經盡了最大的心力,

呈現了她當下最美好的樣子。

 

我仍在練習切割對她的敬愛之心與她的私人議題

我仍在學習開放一顆熱誠脆弱的心時同時也要保護自己,

尤其是在面對一個傾慕並且嚮往的對象。

 

真誠地照見自己的憤怒過程,一開始是無法抑止高飆的怒氣與不甘願 接下來 是低靡的挫折與失落,

毫不壓抑地看著它起 又落,一直到最終接受了這份活生生的情緒,

 它才慢慢沈澱下來,剩下的是一份清楚與穩定,

 

敞開自己對天使呢喃,我已經準備好了和解。

並且真心的感謝她的存在,用不同的面相教導了我好多。

 

謝謝妳,

在潛意識中,彷彿收到她眨了眨眼並回應了我一個孩子般調皮的微笑,

她原本憤怒疲憊的形象煙消雲散,轉為平靜與喜悅的柔和臉龐,

是的,她也曾經肯定我,欣賞我,愛我,

她也曾經激勵著我讓我看見世界很多正向與希望

但因為我的憤怒與期待,全蓋住了這些美好。

 

在一堆糾結陰暗的烏雲底下,

有一抹微風襲來,顯露出了一片晴朗的藍天,

 

那一刻,我終於明白了,我與她相遇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