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跟人的距離.. 好難拿捏。
我發現自己慣性的與人保持一定的距離..
我後來才知道那是天生的,不喜歡造成別人的壓迫感,
可能也因為不喜歡壓迫感讓自己覺得不自在。
上了幾堂小英的瑜珈,我似乎更愛跟自己身體的關係;
喜歡跟祂在一起的感覺。
我也忽然領悟到自己某個層面是跟身體保持距離,就像跟人保持距離一樣。
但那是一種對人對身體的敬重;卻少了親密感。(從小接受的教育就是君子之交淡如水啊…) 
好幾次課程時我忘情的只顧聆聽著身體的對話..看著我和祂們之間距離越拉越近,
當下整個教室的空間似乎只有我,而遠遠的聽到有人喊”XX:你的….”
是在喊我嗎?我的左腳..(左腳是哪隻?)怎麼連大腦都跑掉了啦~~
大腦快速的衝回現場指揮著我,但耳朵卻跑去大休息了..好幾個指令都沒聽到ㄋㄟ..還是偷喵一下其他同學好了!
~~所以我說要收、放這些關係、距離都是學問。
學習瑜珈的時間加一加也不算短,但接觸Iyengar瑜珈卻讓我驚艷,
感官的覺知變得更加鮮明、更加細微、…
甚至身體的變化忽然都能聚焦察覺到祂的變化,大腦變的容易安靜,少了躁動,少了批判,更多的正向,真不可思議!!
但不管變化如何,學習瑜珈這件事對我來說是非常非常的一種享受。
感恩小英為我開啟另一扇走向更內在的門,
而且從她身上我看到了無私的愛與無止盡的耐心,是最令我感動與值得學習的。 
Iyengar瑜珈不僅僅是身體上科學的運動,運動後全然的平靜,
內在有種安定、被支持的感覺;很真實的覺察自己。
讓平日喜歡靜坐的我幫助很大,進入更深層,更理解更覺察…
我享受那種平靜祥和全然的放鬆跟自己在一起..(有點像真空狀態)全世界就只有自己,甚至連”我”都沒有了!
整個融合在無限的空間~~那感覺真的非常美好~~
感恩這美好的一切!!
Anar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