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開心,這一學期有這樣的機會參加小英的瑜珈課,

從一開始的陌生、跟不上節奏、沒有進入狀況、甚至週五起床前會開始天人交戰:「要上課嗎」(不過最後還是出門了,哈!)

但沒想到剩最後的四週時,卻是很期待每週的瑜珈課,

因為我知道那是一週我最可以充滿電、重新開始的星期五。

謝謝老師在每個體位法都會仔細的講解步驟,甚至把容易做錯的姿勢也一併提醒,

畢竟帶著覺知做任何事不容易(也應該是說我沒有習慣),

但能藉由瑜珈,認識自己的身體、慣性的想法真的很棒。

還有印象一次上課,自己在前置作業(擺放輔具)一直抓不到距離,同學都進入動作,我卻還在瞎忙?

當下除了一股煩躁的情緒上來,卻突然意識到自己的模樣,覺得自己好笑,像個小孩,

也清楚自己實在不夠專心在老師的指令中,

當我意識這件事後,才集中精神準備好好的進入下一個動作,

過去在每個負面情緒中,只能任由他的干擾、手足無措,這是第一次在情緒開始沒多久就解決它。

這一期感受最深的是,關於「接受」,

在一次進入動作後的停留,大腿肌肉認真工作中的「發抖」,

人不斷呼吸,但心裡的Os是:「我快不行了、真的快不行、這是什麼狀況」

耳邊聽到老師一句「接受這個狀態,不要抗拒」,試著接受的幾秒後,突然一切變得好多了,

大腿仍然在奮力發抖,但心卻覺得可以再堅持。

放在日常生活,當每次計劃趕不上變化的影響,我除了焦慮還是焦慮,

心一煩身體也跟著緊繃,但剛好近期臨時接到的活動與我原本的計劃有影響,

花了兩天接受這個囧境可能會發生的狀況後,這次我反而有更多的心力做事前的準備,也更全心投入,

「接受」除了是種狀態也是選擇,選擇接受當下的狀態,反而可以呼吸的更多。

最近合作的伴奏老師也說,感覺我的音色跟人比較放鬆,是什麼樣的方法改變?

(過去整整兩年我都在為緊繃這件事煩惱、抱怨身體的狀況)

我相信瑜珈真的對我的生活有了影響,感謝自己有這樣的選擇,

感謝老師上課對細節的堅持,有改變都是好的開始,期待明年的改變^_^



環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