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變你的內在,整個世界跟著改變

當你的內在有愛 整著世界充滿著愛

當你的內在有和平 整著世界充滿著和平

當你的內在清楚明白,整個世界清楚明白

 

圖;婆家門前的道路,常常安靜到好幾個小時才一輛車過去。美國‧明尼蘇達州。
 

 

相信大家已經聽過這些老掉牙的論調好多好多次了

然而去經驗感覺它們卻又是另外一回事

清晨六點 我跟METTARIVERVIEW的街道上悠哉的散著步

和煦的陽光冉冉升起  鳥兒唱著早安曲 松鼠在樹上跳來跳去

狗狗在院子裡玩耍

這是我拜訪美國婆家第十二個年頭

卻是第一次主動地並且真正享受著在社區裡頭散著步

彷彿過去十一年我從來沒有發現原來婆家的居住環境如此美好

我突然看見了綠草如茵 看見了微風徐徐 看見了空氣中的寧靜與幸福

METTA在這一片和諧的意境下甜甜的熟睡了

預備回到家裡寫下這些細微的感受

並且享受一個人獨處的難得時光

 

回到婆家,公公恰好起床了 關門開門 走來走去 製造了一大堆的噪音

並且有一搭沒一搭的與我談笑

原本滿滿的美好感覺呼之欲出

卻因為這突如其來的干擾 從文思泉湧到一肚子的煩悶

我的寧靜與幸福似乎又被矇蔽住了

 

這似乎是許多人的生活寫照

在生活的某一個時刻 我們感覺圓滿 蛻變 覺醒 ,快樂與平靜鋒擁而至

然而日常的瑣事一件一件跟著來

我們輕易的喪失了這些清澈美好的感覺

於是外在的環境重新影響著我們的內在

一直到下一個寧靜時刻的來臨

 

無庸置疑的 ,環境的確深刻地影響著我們

我們的內在如何呈現也可以讓世界變的不一樣

也許 清楚明白的知道這其中一切的運作

自己上上下下

並且坦然的接受事情不是只有單純的黑(我感覺一切糟糕透了全然因為我的內在是黑暗的)

與白(我內在寧靜的呈現所以這個世界才如此美麗)

是遠比努力維持內在的平靜重要地

寫到這裡 心理的一顆大石頭放下了

剛才戲劇性的平靜與煩躁也不再困擾著我

因為我明白

事實原本的樣貌就是這樣

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