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戀瑜珈」之前,我對瑜珈就有興趣,

會翻閱一些瑜珈書籍和上網搜尋瑜珈影片想要自我練習,

但我發現自己在家練習,並不知道自己動作是否正確,

而且錯誤的姿勢可能導致身體受傷,

因此我決定找專業老師,於是在網路上找到了小英老師。

 

原本只報名了一個課程,但到教室上了第一堂課後,

感受到了自己的身體太過僵硬,因此立即決定再加報一個課程。

其實剛開始接觸瑜珈,會聽不太懂老師的指令,

但因為老師會重複練習,並藉同學舉例說明,

再加上一週兩次的練習,

讓我從原本懵懵懂懂,到最後也聽懂了老師的指令。

但還是會有鴨子聽雷的時候,這時我會在下課時請教小英老師,

老師也都會親切地跟我說明,

於是透過自己在家練習和反覆思索老師上課的指令,

慢慢地也能學會每個體位法了。

 

    經過幾個月的練習後,

我明顯感受到自己身心靈的變化,

也學會要用心去觀察自己的身體。

猶記老師在第一堂時所說,

學瑜珈的目的應該是感受到身心靈的和諧,

而最後我也明白老師所欲表達的意涵。

以前的我會腰酸背痛、便秘、鼻塞,以及習慣性聳肩和駝背等各種問題,

但透過不斷地練習瑜珈,

這些身體上的病痛獲得了極大的改善。

 

另外,在每一次的瑜珈練習,

精神只會專注於練習中,

此時腦海中其他煩雜思緒都將被拋到九霄雲外,

最後再透過大休息的呼吸練習和小英老師瑜珈八支的分享,

更讓我感受到心靈的平靜。

 

在最後一堂課時,

老師說:「全世界有這麼多人,而學瑜珈的人很少,我們要感謝自己是少數的一群人。」

我真心感謝自己決定學瑜珈,

也告訴自己未來要持之以恆,不要放棄這麼好的運動,

也感謝小英老師讓我這位瑜珈初學者體會到瑜珈的美好。

Namaste!

 

                                                       

Ching  2017.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