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開始寫了 太多事發生 記憶不斷流失

第二次教學

 

 

Samasthiti/Tadasana

Virabhadrasana 2

Utthita Trikonasana, classical

Utthita Parsvakonasana, classical

Ardha chandrasana, arm up

Parsvotanasana concave back, hands hold wrists behind back , head down

Parivrtta Trikonasana, hand down inside front foot

Ardha Uttanasana, legs spread, arms folded overhead

Adho Mukha Svanasana, from Ardha Uttanasana

Uttanasana, feet together, concave back, convex back

Prasarita Padottanasana with concave back,hands to floor

Upasvistha konasana, upright

Baddha konasana

Salamba Sarvangasana from Halasana

Eka Pada Sarvangasana, from above

Supta Konasana from Halasana

(Peroid)Setu Bandha on cross bolsters)

Janu sirsasana from Dandasana

Bharadvajasana1

Savasana

 

 

這一次沒有上次那樣緊張了 學生進來的時候,甚至還小聊了一下天,教學的主題放在創造後腰侧到坐骨的空間,一開始V2K就給我難題,她說每一次都要從學生做的動作中,去觀察發現常犯的錯誤,然後做修正,所以我們又重做了一次V2,問題是腳間的距離不夠大。骨盆的英文是Pelvic,我的發音還是不夠正確, 在站立姿勢中把重點放在後面的那隻腿,大腿骨往後打開骨盆腔,還有展開整肢內側腿的力量,作半月式的時候,一邊陪著學生做,一邊觀察下指令,居然重心不穩跌倒,笑笑就算了,哈!

這一次我把音量放大,但是非咆哮,所以每個字都很清楚,改正了上回因為緊張亦或興奮拼命大叫的缺點[Y1] 

用椅子做Supta konasana,能把腳放在地上的,便把椅子拿開,然後把腿併起來成Halasana,接著Salamba savangasana下課後有一個從倫敦來的女生跟我說她從來沒有想過她可以在短短的瑜珈學習中做到這個動作,所以輔助器材真的可以帶來善巧的智慧,我很驚訝用這樣的方式把初學者帶到另外一個境界,瑜珈老師應該帶著學生突破限制,做到他們自己認為做不到的,如是也。

九十分鐘的課,下課的時候大家看起來臉色都蠻沉重的,我以為是一個很鬆散的課,但從頭刁我到尾的K私底下說是很棒的一堂課,收到三個學生美好的回應,我滿心感謝的送出情人節糖果。

對自己的評價,還要多訓練觀察能力,調整動作的時候,別碰學生的脊椎,以轉骨盆取代,肩倒立用腳輕放在胸彎與頸彎的交界處,然後膝蓋頂屁股,用手抱著雙腳上提。

Upavistha KonasanaPubic plate drop not pelvis

 

 

下課的時候,整個人變的傻傻的,與初學者聊了一下天,然後不由自主的被ARTI的音樂吸引,走到恆河邊,聽小Rishkuman唱梵咒,蕊那與阿妮莎也在那裡,她們給我一個好溫暖的擁抱你做的很棒,K對你太刁了

沒關係,這是為什麼我來到印度,我在台灣的學生不可能會這樣對我,哈哈!”

 

 

我開始相信K說,針對事實的批評帶來進步,而不是一味的讚美。我很幸福找到一個可以在課堂上大罵我的老師。每一次下課後,檢討自己,有什麼是學生無法吸收的,為什麼?然後讓那堂課隨著恆河的流水漂走,持續不斷的精進。

 

 

我看著恆河的流水漂著,回想著剛剛的那堂課。這幾天天氣都好冷,再過兩天是中國年,阿妮莎與我計畫著一個除夕聚會,當地的Chotiwala印度餐廳二樓有一個很適合的場地,每個人都將被邀請到這個除夕晚餐,但是有Dress code~象徵喜氣洋洋的紅色。

 

 

我到Chotiwala喀了一份Panner Dosa

然後買了一堆巧克力,一一去拜訪鄰居,給予情人節的祝福。

RISHIKESH過的很開心的我接到ANDY的電話還是不自主的大哭了兩分鐘,去年的情人節我在Omkanamada的晨間練習時,無法抑制眼淚洩洪把瑜伽墊滴的溼答答的,朋友發現在廁所裡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我,給了我建議想他就去找他,十分鐘後馬上啟程坐了十六個小時的巴士直奔達蘭撒拉尋夫,這次可不能飛回台灣了,所以我把這份情感轉化成祝福獻給RISHIKESH的朋友們。我在他們的眼裡看到開心的純真的喜悅,所以我也開心了!

傑夫與喜多咪晚上帶了PAPU LASSI來給我喝,他們搞笑二人組讓我更開心了。哈!

Feb,14th,2007 Rishikesh TT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