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你注意Ujjaii呼吸與凝神,你就已經在那裡、已經是一個進階的瑜珈練習者;
即使你很柔軟,但你表演似的往外看是否有人在注意我,那你還是一個初學者。

 
臉碰到地 不碰到地 都只是一堆堆的肉體上的感官 與覺知而已 那並沒有什麼分別 ” 
所有的大師一再又一再的用不同的方式提醒我們,
瑜珈是內在的練習,永無止盡的練習,不管是在墊子上或著離開墊子之後;
瑜珈不是過去也不是未來,是現在。

 Ricahrd Reeman 在我出生前15年開始他的瑜珈生涯,
比我爸還年長,但那個打開
瘦長 精實又柔軟的年輕身體 配上一個沉穩匆容的老靈魂
讓我聯想到有多少蒼老孱弱的身體裡頭住著幼稚無知的未被喚醒的靈那樣強大的對比。
 
神聖的廟(身體)裡住著神聖的神(),呼應了奧修在瑜珈經第一章三摩地的解讀。 
擁有Iyengar的長久的練習底子 轉戰Ashtanga後 
Richard
融和兩者的精華 正位與呼吸
用印度神話 多文化的哲學 大自然的原理 過人的想像力 將一切串連起來 
細微的引導與強大的聯結能力 讓晚輩如我又看見了瑜珈更完整的圖片與面相

 何其榮幸可以在他第一次拜訪台灣,為他翻譯了其中三場的Workshop 
他望著我那像Ganesh五個月的肚子,也將他的小肚肚突出來,說他的是四個月 
柔軟的腹部 強壯的骨盆底肌群 能量瑣, 內在的凝視與呼吸的冥想特質
可以花千萬年那麼長的時間來練習。 
在他安靜的Ujjaii的呼吸裡頭、不急不徐的語調中,我彷彿也裝上了Ganesh的一雙大耳朵,找到了自己的呼吸的頻率 
擺脫那超容易緊張的sankara~

 謝謝外文系高材生畹玉 為了充當小字典不顧形象的將墊子排在最前端 
與解剖學達人Judy成了最佳的左右護法  
感恩許多友善的眼神與可愛的瑜珈人…….

 好玩的是space的外籍老師每個人都前來讚美我的翻譯 
妳的翻譯真的太棒了,雖然我聽不懂

 哈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