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們
從去參加KARIN在馬來西亞的工作坊後,
接下來就是忙碌的補課 打包行李回美國
到了明尼蘇達
又是一連串的時差 拜訪親友活動
現在終於可以悠閒的坐下來 找到無限上網的咖啡館 用中文打字 實屬難得  趁記憶猶新時 更新一下我在馬來西亞上課的感想 

能夠再上KARIN的課,真的是太美好了!
瑜珈的路上,倘若有一個智慧知識兼備的好老師,透過他們的經驗與引導,可以讓你減少許多摸索的力氣與時間。
這一次的WORKSHOP長達七天,每天四個小時,主題是針對進階的學生,融入呼吸法與瑜珈哲學的教導。
呼吸法是我一直以來較忽略的部分,經由KARIN的點醒,我又重新將呼吸法帶到練習裡頭。
體位法方面,也有一些更新,每年上KARIN的課,指令都會有些不同,雖然講的都是同一件事,但是不同的指令卻有不同的切入點與感受,
重新當學生,更新了許多的資訊與用不同的角度看待練習,更融會貫通一切的關聯性,會直接的反應在教學與練習上,這是為什麼身為教學者我們需要不斷的學習與吸收,因為我們不再是只為了自己的練習,我們還要竭盡所能Pass the right Knowledge  to 學生。

暌違了近三年,第一眼看見KARIN時,我的淚水完全無法抑止的流出來,
我想應該是這幾年教學與練習的自我探索過程中,偶而會有無助、寂寞、失落的情緒浮現,
但是因為透過KARIN所傳授的深厚瑜珈經驗,幫助了我度過了許多那樣黑暗的時刻,
當然還有許多的想念 喜悅
每次梵唱的時候,腦海裡都會浮現KARIN的臉龐,
我與她都是瑜珈的管道,透過她傳給我, 再透過我傳給你 她的諄諄教誨常常在我耳邊響起 我們都希望給出去的是最純淨的 最好的部分

第一天上課時,KARIN提到瑜珈是老師與學生的直接關係,醫生透過藥物治療病人,瑜珈老師並不透過第三者,而是與學生之間最直接的經驗,
我的眼淚一直到第三天才停止,才開始可以正視KARIN的眼睛然後鎮定的說出一句話(這愛哭的特性有時真困擾呀)

這一回除了來重溫KARIN的課外 ,還有另一個使命
就是邀請她來台灣上課,
karin也親口答應了明年來花蓮辦工作坊!

想要邀請她來的種子已經孕育很久了
經過了自己在花蓮辦多次瑜珈營與工作坊的經驗,
我想時候是成熟了,

我期待也渴望能夠穩定的與karin學習,
更破不及待地想將她介紹給台灣的練習者,更多的是曾經上過我的課的學生們
工作坊的形式與內容我們正在email討論中
倘若時間與細節確定後會在網頁上公開

吉隆坡是個大城市,居住在花蓮的經驗讓我不太習慣在大城市的生活,
一個比一個大的購物中心 擁擠的人與車輛
雖然馬來西亞以美食盛名 但因為口味較重 所以我第二天就拉肚子了
回到花蓮 看到熟悉的山與回到自己的家感覺真好
我愛花蓮!


祝大家 有個美好的夏天!
with love
Y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