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ke

 

剛剛收到友人捎來的EMAIL
還附上她正在達蘭薩拉旅行時 照的照片,
其中有一張是甜點攤上的的巴蘇巧克力,
她說 那是十年前我請她吃的
她居然還記得那個甜甜的味道
雖然敝人一點印象都沒有@@

我們好多好多年沒聯絡,
幾年前她告訴我家人生病,
希望我推薦附近的瑜伽老師
後來家人過逝了 她去了一趟長長的旅行
偶爾為我捎信
我住在台灣,她長居法國,我們的生命僅僅在十年前的北印度,有幾個小時的交集與重疊

沒想到她還記得巧克力的味道
一天中的一點點付出,
對自己無痛無癢
但很有可能是別人心中的溫暖,
我點滴接受著這些陽光
也在無形中點滴的散發著陽光

又一個生命離開,
不禁有所感觸
活著,真好,能夠有這個形體,
接收與付出,分享彼此的生命片刻!

Marlowe說,媽咪,你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沒有非常喜歡巧克力嗎?
媽咪:為什麼?
Marlowe說,因為巧克力不管怎麼甜,都會有點苦苦的,尤其是好的巧克力

巧克力苦苦又甜甜,是人生的滋味吧!好好享用!

祝福妳(你)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