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完全不用準備了

Felando跟我約早上八點半一起吃早餐,然後一起練習十一點半的初學者的課,難得有一天可以不用這麼早起,我七點半從容的淨身,拖到快九點才到早餐店,FELANDO正啃著他的全麥土司還有香料茶,我以為你不來了耶

他笑者說,體貼的幫我拿了份菜單,我點了一個蔬菜漢堡與優格。

 

 

FELANDO先與我分享他的新發現,他發現他的膝蓋往上提的時候很有戲劇效果,所以他打算在課堂上在學生面前秀這一招。

如果不是KARIN把我跟他放在一起,這一客早餐可能永遠不會發生,我開始好奇眼前的這個大男孩是什麼樣的人? 為什麼他敎了好幾年的瑜珈,卻從頭到尾與這個課程格格不入? 他覺得沮喪嗎?他究竟在想什麼?

FELANDO的母親在他十五歲過世後,姐代母職,從墨西哥接他到德州住,他在美國受教育,目前全職教瑜珈。

在美國敎瑜珈有這麼容易嗎?我納悶的問他,因為在SPACE遇到幾個外國的 老師,他們都表示在亞洲敎瑜珈容易許多,FELANDO說他們有個小型瑜珈聯盟,大家的訊息互通有無,所以機會很多。

FELANDO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糟糕,只是他彷彿是活在另外一個星球,不管KARIN敎什麼,他仍然十分鬆散、自在沒啥改變,剛開始我只覺得他需要更多的努力,我不停的試著調整他教學的方式,因為他表達的內容一直踩著KARIN的地雷,每壹次做完一個體位法,都有一個訂正的示範,他剛開始看著我的身體,然後洩氣的說你做的太完美了,無法挑剔!”

氣焰很強的我不管他年長我許多,還對他大吼大叫我的体位法不是完美的,即使我在外型上做的比你好,但是你有一雙智慧的雙眼,你還是可以找到需要訂正的地方。

他才開始從我的体位法中,訂正我的錯誤。

 

 

FELANDO相處愈久,愈發現他那可愛的一面,他的反應極度緩慢,指令從來沒有清楚過,從頭到尾都在說故事,但是他說的每句話彷彿又是深思熟慮的、不是平白發生地。

奇異的事,原本以為他會拖累我們的課程,事實上大部分的同學是這麼認為,不過我卻發現,他在旁邊與我並肩教學給我ㄧ股很大的安全感,彷彿我們沒有要到哪裡去,也沒有什麼好急的,他像是一棵大樹,屹立在我身旁,我開始沒有那麼緊張,對能量很敏感的我,感受他的穩固,反而平衡我那容易起飛的特質。

FELANDO常常對我說,放慢一點,如果我們不能在示範的時候,享受那個過程,我們怎麼能夠期待我們的學生也去享受那個過程….

出乎意料的是,這顆人人口中的燙手山芋,卻給了我許多的啟發。

 

 

我們的課程進行的很順利,敎山式的時候,他很有創意的要大家望出窗外看著山,然後再回到墊子上一起做,KARIN今天的心情看起來不是很好,她的情緒總是寫在她的臉上,我喜歡一邊敎,一邊看著她的表情,然後大概可以知道這堂課她滿不滿意,當我敎的時候,她看起來是笑瞇瞇的,但輪到FELENDO,她會把眼睛瞇起來、要不就是不耐煩的樣子。

 

 

那客早餐FELENDO飛快的去付帳,我從來沒有看過慢半拍的他動作如此快過,即使外人看來不是如此,但是很多時刻,我看見了他的美麗,那美麗沒有停止過,讓我想到前幾天在書中看到的一句話,如果你對某個人有太多的批判,你就沒有時間去愛……..相反的,如果你去愛他們,你就沒有時間去批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