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某人說:旅行不是到新的地方,而是用新的眼光看世界。
小英的課程是向內的旅行:用新的角度來詮釋熟悉的體位法,用不同的方式探索以為熟悉的身體。
在參加
Yingyoga 之前,我以為alignment(身體正位)是用來讓姿勢變得完美,
以為在
Iyengar的課堂上不 aligned(正位)變成仁:被嚴厲的老師用瑜珈帶鞭打。
相反的,在小英的課堂上沒有變得完美的期待,也沒有完成
full pose(完成式)的目標,有的只是當下與覺知。

小英不會評斷學生,各種狀態她都一視同仁,她總是拿出輔助工具或替代動作來支持不同的身體。
身體不需要變得
"更好"才能享受瑜珈的好處,就在當下就有適合個人的做法與工具。
在這樣的練習裡,目標被拿掉了,單純地進入當下與清楚覺知。
下課後往往身體變得沉靜,心一股往下沉安靜穩定的力量,減少跟隨外在世界起舞。
 
在小英的課堂上雖然會痠會流汗,可是很清楚不是在運動,
我是在練習瑜珈:下課後骨盆變得輕盈,大腿內側有能量流動的感覺。
隔天背上的肌肉一條條清楚地分開來痠痛,好像出現背部肌肉解剖圖。
下課當晚很好睡,隔天早早醒來精神奕弈,還會想要自己摸一摸練一練。
我學習瑜珈已經五年了,上過許多名師、大師的課,繳了很多學費,只有這陣子學了
Iyengar後才會自動自發在家練習。
我的宿疾牙週病因為睡眠改善而好轉減少了跟英俊牙醫師約會的機會。腿部多了幾條紝娠紋聽說是因為急速變瘦造成的。
 
Iyengar教師在台灣鳳毛鱗爪,而小英真誠慈悲的修行特質,即使背景不是 Iyengar,已經是一位很棒的瑜珈教師。我很幸福,不用出國就可以在台北,用少少的學費,嚐到瑜珈的滋味。


本文出自薰衣草瑜珈 畹玉
全職的瑜珈學生與瑜珈老師
每週舟車勞頓的從新竹來台北上課 
更多有關畹玉精彩的瑜珈教與學 請看牆頭草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