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作者:大自然瑜珈負責人Joeanne
圖:日本友人yiki在大樹下的yoga(小英攝影)

好久好久沒有發表文章了,好像在文字上的能力變弱了
虧自己多年前還出過兩本書;
也很久沒有對空氣自言自語了,彷彿語言能力消失了
虧自己多年前從事電台的主持工作,老是對看不見的聽眾侃侃而談;
---這一切的發生好像就從"跟瑜珈連結開始"
就像生命有了歸屬般,豐美俱足不外求
文字顯的多餘
語言顯的累贅
就連外表精心的打扮也省了
高跟鞋.禮服.各式各樣的假髮....早已送人
因為瑜珈讓我心開了視野更浩瀚了
不再拘泥在小我中
瑜珈教室是否賺錢?是否成為瑜珈界的知名人物?
不再那麼重要了!
從前老是在外在世界找尋安全感
好比名利.感情...好像必須依賴這些才能得到滿足
現在只因為認識了瑜珈
真正的喜悅快樂源源不絕而來
我想
以前種種的壓力煩惱負面能量
層層的污泥早在瑜珈中被洗淨了
寶藏在裡面
我找到它了
只是沒有認識瑜珈以前我不知如何找到它
沒有方法!
透過瑜珈我體悟了"當下"
過去的記憶和對未來不切實際的渴望
往往會製造不安
在練習呼吸.體位法.靜坐中
明瞭當下才是安住之所
尤其在練習中更讓我覺察到自己的習氣反應
遇到身心不舒適的動作時
 現在的我是劍拔弩張還是逃之夭夭的反應"
當覺察到了
有一種聲音會在我耳邊響起
om  shanti  shanti  shantihi
和平寧靜的心如漣漪般昇起
現在
瑜珈墊上的我
擁有一顆和平寧靜的心
踏出瑜珈墊上的我
依舊有一顆和平寧靜的心
它早已融入在我的生活中
---瑜珈讓我有能力沈著平靜且平穩的處理生命中各種問題
    並且開展耐心與決心的潛能
最近小英在徵求大家對瑜珈的練習心得分享我也分享一篇小小的心得共襄盛舉 

小英回覆:謝謝Joeanne分享瑜伽內在的美麗轉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