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文藝少女畹玉
站在游泳池的一端, 我向另一頭的朋友揮手做最後道別, 對面的Amy, 媚, Ivy, Vivi, 阿伯大力的揮手回應, 還附加許多飛吻. 我眼眶熱熱的, 隔著藍藍的池水收到濃烈的愛與支持. 是的, 我即將踏上自己的路途, 向下一班學生解釋為什麼他們這麼可愛而我不能再繼續教她們. 心情很複雜, 需要很多的勇氣, 而這些朋友送給我即時的愛與支持讓我上路.

昨天我和硬瑜珈成員到鴻禧大溪別館玩樂, 硬瑜珈的戶外教學終於從野外”升級”至渡假飯店, 瑜珈後有溫泉, 泳池, 大餐伺候. 瑜珈課虛應一應故事後, 我泡過湯泉, 滑進50米室內標準泳池, 水溫剛好不冷不熱, 屋頂是採光罩看得見藍色的天空, 池邊有休閒躺椅. 諾大的高級渡假飯店附設游泳池只有我們一群好朋友, 只花了一點點銀子就把游泳池加湯區全包了, alas! 突然覺得今天當貴婦公主, 我最愛的兩種運動瑜珈與游泳在同一天發生, 而且還是如此夢幻又私密的游泳池, 好朋友圍繞在身邊, 穿比基尼泳衣有”狗仔隊”跟拍, 大明星般的尊榮.

 

回程的路上獨自在高速公路上趕路, 我想到這輩子最快樂的時光是大學時代, 因為生活有室友同學的友情與支持. 出了社會以後就很少有這樣的朋友了. 硬瑜珈同學老師的溫暖, 讓我重回大學時代無條件被愛被支持的感覺, 被安全網接住, 天大的事情發生, 人也不會掉落. 昨天中午在鴻禧的餐桌上, 我接到新公司的電話, 力邀我增開第二班, 我不敢一次增開兩個新班, 對於我而言, 踏出comfort zone, 面對全新的班級與學生需要慢慢來, 一次開兩班賭注很大, 公司人數不多沒把握有第二期. 老天保佑, 讓我當時被一群yoginis包圍, 餐桌上所有的同學老師都大聲地鼓勵我: 去啊! 要我把握機會. 我說在新竹大家都以為瑜珈是地板柔軟操, 沒上過會被我嚇到. 小英面授機宜: 上課前要先解釋為什麼要這樣練, 這樣學生才可以接受. 上過一期學生就習慣老師不會換了. 是啊, 小英可以在Ashtangis的重圍裡開出一條Iyengar活路, 我面對一群瑜珈新生作瑜珈刻版印象改造算簡單的囉! 於是我拿出手機, 向新公司回電說我願意接第二班.

晚上在舊公司, 向學員解釋我為了錢要拋棄他們. 進教室等大家坐定後, 我沉重地坐下來說: 向各位報告一件難以啟齒的事. 聽到難以啟齒, 大家的耳朵都豎起來了. 我說: 接下來這一期我不能教你們, 而下下期不知道.
某甲不解問: 為什麼?
某乙接著問: 你懷孕啦?
!@#$%還好我沒懷孕…, 那事情還算單純. 他們聽到是因為錢的問題, 完全能夠理解, 完全沒有離別的傷感. 我本來準備的演講詞: 我不再教各位不是因為我不愛你們…, 這些話完全派不上用場. 園區的理智工程師在這個時候完全不會get emotional. 裡面有從第一堂課到最後一課的春甫, 有第二期到最後一期的恆嘉, 有每堂課都到的小明和雅玫, 有每週都到的阿福, 秋雲, 紹甫. 這個班級我教了三年陪我走過瑜珈教學的每一階段, 如何能輕易割捨? 不過既然學生都能放下了, 老師也就放下了.

謝謝硬瑜珈的同學與老師, 給我愛, 希望與勇氣, 讓我勇敢抉擇跨出comfort zone, 就像Ivy在更衣室給我最後的擁抱: 面對全新的學生, 才會有全新的成長.

To小英老師: 像這樣灑狗血的文章可以投稿ying yoga徵文嗎? 我可以去吃12/23的印度大餐嗎? 
 

小英老師回覆: 當然歡迎,當天餐前的梵唱由妳帶領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