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tle: Yoga and me
緣起:小英老師希望我能夠寫一些學習瑜珈的心得,其實,我只是個剛開始學習瑜珈的rookie,不敢說
自己有什麼特別的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如果你也住在花蓮,歡迎你跟我們一起快樂學瑜珈~

話說:
大學時期,體育學分總是幫我加分的科目,後來加入網球隊,很認真練習網球的過程中,讓我瞭解:學
習,是需要捨棄自我的成見,儘量的做到教練要求的事情(Do what they exactly want me to
do)。我網球打的不錯,但是我發現,我並不愛網球…,跟Sampras退休前說的一樣:有一天早上我醒
來,我發覺我不想要打球了…。但是,我的partner還是常常拉我去打球,一直到我懷孕了,生小孩
了,人生轉彎了…我才算是正式封拍。
開始上班後,運動時間變少,也不知道該做些什麼運動,大概唯一的運動就是跟我女兒玩吧…。每天上
班-值班-下班-帶女兒的生活,讓我覺得人生有一點點的空虛,並不是說我的工作空虛,而是人生,似乎
又來到需要加一點色彩的時候;我開始想想我以前想要做而沒有做的事情,想到了學瑜珈;搜尋了花蓮
的瑜珈課程,很多都是我沒有辦法參加的,因為上班時間總是卡到瑜珈課程,一直到去年十月的某一
天,我在google上面key入:瑜珈,花蓮。於是,就看到小英老師的網站,開始我的瑜珈之旅。

一開始學瑜珈時,我是抱持著watch and see,我對瑜珈真的不瞭解,只知道瑜珈分很多派別、是一種
伸展運動、跟呼吸有關、正統一點的應該還跟心靈有關…哈哈,我真的很單純吧。第一次去上瑜珈課,
是我剛下值班的時候,還差一點遲到。我只記得老師說:要穿輕鬆的衣服,於是,我穿了T-shirt跟寬
鬆的休閒褲去上課,哈哈,什麼都不懂,也不想要穿那種”緊身褲”。幾次課程後,我換成”比較緊的
褲子”,原因是我發現,要穿緊一點的褲子,才有辦法讓小英老師發現我的姿勢哪裡做錯了!不然每次
都要捲褲管,也是很麻煩的。
在小英老師的瑜珈課裡,一開始是在一些舒服的姿勢下安靜的休息(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接著是梵唱
(雖然我後來星期二的的課都遲到沒有唱到…),這些都很重要,能夠洗滌自己的心,讓自己能夠很純淨
的(pure)開始學習瑜珈。小英老師知道我很rookie之後,就從最簡單的站~山式開始教,相信我,我一
開始連站好都不太會,更不用講三角式前的準備姿勢,總是找不到手腳該擺的位置。到現在,一期的瑜
珈課程結束後,想不到,我竟然會倒立了!我自己也很難相信哩!就跟養小孩一樣,學瑜珈也是一點一
點,就會變的很厲害!哈哈哈!

接下來,要說說我所知道的瑜珈:藉由一些動作/姿勢,喚醒自己對於身體的覺知;換成白話文是,試圖
用你的大腦去控制你的肌肉。這些肌肉有些是你以前不曾意識的,或許你曾經在解剖學上學過他,但是
你不會/曾控制他;再換句話說就是:藉由use your brain to control your body到use your
mind to control your brain / body最後到you know yourself and you can control
yourself…不知道大家懂不懂我在說什麼,控制自己,穩定的,保持愉快的,有精神的,這並不是件容
易的事情。但是學習瑜珈,能夠讓我來回練習:瞭解自己的身體,以及控制自己的身體;也讓我更正視
自己的身體或是情緒所發出來的語言,並且學習著表達自己的情緒或是身體不舒服的地方,並且找到內
心的平靜。
我可以這麼說嗎?”來到花蓮定居的人,並不會太在意物質生活”。至少我是這樣的,我會更在意的是
精神生活的提升(雖然shopping還是非常快樂的事情…….),如果你跟我一樣,想要更瞭解自己,想要
身體健康,精神愉快,想要瞭解瑜珈是什麼,歡迎你過年後跟我一起來上小英老師的瑜珈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