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 19weeks baby and my room in vipassana center
前陣子原本天天更新的部落格
 閒置了兩個星期之久

因為我去內觀啦~  沒有網路、電話、手機、任何外界干擾的生活
雖然說是十日內觀,但扣掉前面的報到與最後一天,其實是十二天之久

這次是我第四次參加內觀
又因為去年也有參加
所以心情非常的放鬆 &自在

度過了輕鬆又愉快的十天

對我而言這才是真正的度假呀! 
十天來認真的仔細地照顧自己的身體、清除了今年累積的負面情緒,也更清楚的釐清了自己的定位與未來的方向
 
況且這次我居然擁有自己的房間 (大喜!!)
身為舊生還可以吃晚餐、並且讓我指定晚餐內容~
真的是超級超級VIP地!

第一天課程就被助理老師約談
她說:孕婦參加內觀課程,就是要放輕鬆,
 不需堅決靜坐,如果有特別的需求,一定要告訴她們

比如早上起來要先吃東西之類的,
還有一定要吃晚餐!"
 
原本就想來內觀中心好好放鬆的,有助理老師們的加持
心理上又更自在了
一直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懷孕的我
在內觀的這整整十天, 
與寶寶的互動非常頻繁,她(他)?每天都在我的肚子裡滾來滾去 動來動去
神奇的是,真的在靜坐時
寶寶卻紋風不動 
我很好奇,
她(他)是否正在我的子宮內蓮花座哩?
這十天,我也打破了禁語,
因為我不斷的跟寶寶對話 VS 心電感應

感謝瑜珈的練習,讓大肚婆這十天長期的靜坐沒有任何地腰酸背痛,還因此激勵了好幾位內觀的同學決定回到自己的生活後開始學習瑜珈哩!
因為靜坐時要不斷的處理粗糙的感受真的很辛苦,當然若沒有身體上的問題,要處理內心的議題更是深層的功課
 
對了!我現在懷孕滿20週嚕(滿五個月)! 也邁向孕期的一半了
之前在部落格上隱藏了幾篇懷孕的文章,等我整理好再發布:)

希望大家都能給自己機會接觸內觀這個科學、實際 、充滿智慧與解脫的生活藝術,邁向更和平喜樂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