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明洲沒有內觀中心,十日課程都在此
Holy Spirit Retreat Center 舉辦,此為中心的湖畔與女眾散步區。


 

當葛印卡老師傳授內觀法門最後的慈悲觀後,為這次的課程劃下圓滿的句點。

我在最後梵唱還沒結束時悄悄地張開眼睛,觀察視線所及所有人的表情,比比

泛著笑容與慈祥,很快地我又將眼睛閉上,

梵唱結束了,十天的靜默也跟著結束了,

隱約地聽到離開靜坐大廳的同學從遠處傳來談笑的聲音,

但是我跟上次一樣,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一個字都無法說,

眼淚卻先呼之欲出,我猛咬嘴唇試著別發出聲音,

但眼淚像是洩了洪的堤防,無法控制的淌在我的臉龐上,浸溼了身上白色的上衣,

那極促與粗糙的呼吸聲,在靜謐的靜坐大廳中顯得如此的吵雜與不協調,

當我將愛與慈悲用心念傳送出去時,

想著生活週遭的人對我的疼愛,還有親近我的朋友家人的缺口,

我看見了因為無知所以人們為自己與身邊的人創造了許多的苦,

將一生的能量放在短暫與無常的人事物上頭,

我多麼希望,他們能夠有機會也接受悟者智慧的洗滌,

將生活的能量導向幸福的方向,迎向喜樂與和平的生活,

我很慶幸也很感恩自己能夠在如此年輕的年紀接觸瑜珈與內觀,

前人智慧的傳承讓我接續的人生旅途免受許多無謂的苦,

也讓我能將生命能量放在光明的方向,

更感恩自己在生兒育女前為自己的心田種下如此豐厚與肥沃的土壤,

所以我們的傳承能夠因此受惠,尚未面對人間就浸淫在祥和的氣氛裡頭,

孩子!你真的很幸福….你知道嗎?

所以這眼淚來自於很多很多的感動、很多很多的感謝與很多很多的喜悅。

約莫一個小時,我的呼吸終於能夠平順下來,

走出靜坐大廳,跟可愛的同學們相遇………

 

很難想像,全然的靜默,沒有語言、肢體碰觸甚至眼神交會,

想像自己是獨自一人的團體生活,

十天過後,彼此之間培養出來的默契與深刻感情,

就好像我們已經認識了好久好久、甚至好幾輩子…..

我想那是因為十天的淨化與敞開,當你碰觸到真實自己與核心時,

你在每個人之中看見你自己、同時你也看到自己存在每個人裡頭。

所以當我們以這樣的狀態相遇時,話夾子怎麼樣也停不下來,

靜默解除當天還是照常團體靜坐的行程,但是其他的時間,

我們享受著交換著彼此的故事,一直到夜來了、燈全熄了,不得不上床睡覺為止,才依依不捨的互道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