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餓了,好想吃便當!"

陪產的Joe五年前花了三天的時間生下女兒,三天內什麼也吃不下,
Joe對我的好胃口嘖嘖稱奇這個節骨眼居然還辦法吃東西!”
我理直氣壯的表示,要吃才有力氣生呀!”

於是有個好好笑的畫面,就是吃便當很享受的樣子,
然後下一秒陣痛一來,大家立刻放下筷子、含著飯粒認真地陪我ㄧ起
~~”

 

解決完一整個飯包後,我又重新回到2F的房間,
Andy演練著待會十指全開時,該取什麼姿勢與呼吸節奏生產,
明秀奶奶又要求內診,此時開了六指。
解了小便後,因為膀胱暢空,產道更暢通,
寶寶騰出更多的空間,一切都準備就緒了,
就在我經歷了兩次強烈到冒汗的陣痛後,攝影師也在這千鈞一髮出現,


圖:攝影師鑫好久以前就答應我要來幫我拍生產過程,還擔心我產程太長她要想辦法安頓三歲女兒,
PIN從早上開始狂CALL鑫,我跟METTA也不停的在等待,
就在我們都放棄的時候,鑫出現了,捕捉了寶寶還在肚中的珍貴畫面。


前一天才剛完成論文口試的攝影師,選擇我完全笑不出來的時間點告訴我
她還沒吃東西無法拍照
當時的我已經無法正常地回應,原本陣痛所發出的共鳴也從
~”變成~~”
海底輪從低吟的潺潺小溪演變成猛烈的大海嘯,
一股泉源的生命力呼之欲出,
我則像是在海底的漩渦中打轉的烏龜,混亂中抓住兩個了穩穩的吐氣,
將注意力放在下腹部輕輕地推了兩下後,娃兒就滑出來了
!


圖:寶貝從媽咪的子宮出來後,臍帶尚與媽咪相連,便馬上與赤裸上衣的媽咪作第一次地親密接觸。

海嘯退了,大地又回復寧靜,
我抱著全身玫瑰色的女娃兒
,心花朵朵開,
女娃安靜地躺在我的懷裡,眼神凝視著,
好似在表達著
媽咪!我們終於見面了,請多指教。

 

我們等待臍帶完全停止脈動後,由拔拔剪斷與我相連九個多月的臍帶,
寶貝正式成為地球人,一個獨立的個體。

過了約莫20分鐘,我產下了胎盤,明秀奶奶確定胎盤完整,生產便圓滿落幕。
全程就如同我期待的溫柔生產,
沒有使用或施打任何藥物、會陰沒剪卻也完好如初,只有內膜些許擦傷。
寶貝重
2600公克,一離開媽咪的子宮後,便輪流跟赤裸上身的麻麻、拔拔與哥哥擁抱,
之後本能性的找到媽咪的乳頭,開始大力的吸允、排出了黑色的胎便。

是因為如此溫柔的被歡迎嗎?
所以女兒坐月子時很愛睡、不怎麼哭、好幾次讓我以為寶貝是天使降臨。

這就是我期待已久的生產過程了,雖然其中還是有些小小的缺點,
比如攝影師太晚出現、直接跳過優雅的孕婦到骴牙咧嘴的產婦、
比如陪產的朋友過於興奮、所以忘了在寶貝出生時我所希望的禁語
….

以上,所以我想再生一次!!!!

(先生聽到後,臉色嚴肅的表示他要去結紮了!)

 

總之,不管是預期或著非預期的,所有的一切的發生皆是圓滿。

感謝生產當天陪伴我與默默祝福我的所有親人朋友們,

因為有這些好的意念、促成了這次順利美好的生產。

感謝神、又再一次讓我見證生命的奇蹟

我們將寶貝女兒取名叫Metta,意指宇宙間無條件的和平與愛。

一家人從三口變成四口,因而完整。


能夠一家人緊密連結地迎接新生命,是當初我選擇溫柔產的最大願望!
:Marlowe正式晉升為哥哥,從我懷孕開始,我們一起翻閱過無數次婦科生產的解剖書、看過幾次生產影片,
Marlowe常摸著我的大肚子嚷著"我要妹妹現在出來!"甚至還教我要怎麼生小孩(哥哥的經驗分享與檢討)
終於在此刻,他親自看到媽咪怎麼生下妹妹,並且擁她入懷,
哥哥對妹妹的愛,從這一刻起不斷蔓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