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生產的房間,助產士將生產所需用具將書房的桌子排的滿滿的....



我不得不承認,我非常期待生產這天的到來,並非是頂著個大肚子想提早卸貨,相反地,我期待寶寶再給我約莫一個禮拜的時間能夠上完心儀已久的縫紉課程,但就在我才完成第一個作品
面紙套後,Metta決定在今天離開居住了38周又3天媽咪溫暖的子宮,涼爽的冬日凌晨,我感覺身體有一股熟悉並且微妙的感受從下腹部蔓延到薦椎,像是春天潺潺的小支流,宣告著大地生命的甦醒。

 

是的,我期待與寶寶相聚的這一刻就要來到。清晨,連鳥兒都還沒有起床吟唱,我在寧靜下寫了封預告信給助產士與陪產團隊,然後靜靜地與這生命的脈動在一起。

很快地我接到了Pin的電話,那頭的她興奮地帶著甫出生五個月的小Charlie過來我家。而在這頭等待的我則是胃口大開地喝了一碗紅豆花生湯、一塊堅果沙其馬、一顆有機蘋果與一個巨大的燒餅蛋,貪婪地儲存生產的能量。

接下來又將家裡的冰箱徹底的清理一番,伴隨著陣痛越來越密集,整理冰箱的速度也越來越慢,一直到老公接手吆喝我坐下,都快生了還在洗冰箱!?”懷孕後期不知怎麼搞地,應該是女人的築巢本能吧!腦袋裡只想著將家裡翻過來全部大整理。這時候月子婆也來了,我趁著陣痛的空檔交代著廚房的雜事,而身體強烈的感受正提醒著我得將一切都放下,專心地與它在一起。

 

每當宮縮一來,我的陪產團隊便停下身邊所有的工作,陪著我ㄧ起發出~”的共鳴聲,這樣全心全意的陪伴,化不舒服的陣痛為一種神聖的的儀式,所有人的情感流進我的身體,那陣痛成了一股暖流。

隨著宮縮越來越密集,我上樓到為迎接寶寶所準備的房間,點著舒壓止痛的精油、舒服地依偎在抱枕上,因為姿勢的轉換,陣痛此時由烈轉緩,過一會兒去廁所時,發現落紅了,先生也武斷地向學校請了假,專心地陪我生產。此時助產士明秀奶奶從容地出現了,幫我內診後發現已經開了四指,她驚訝地說妳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已經開了四指的樣子!太優雅了。

明秀奶奶原本只是想先來看看我,再繞回診所拿接生的器具,但我隨時可能生產,所以便托好心的國平幫忙帶過來。我則是下水泡個暖呼呼的精油熱水澡,並且享受先生難得提供的全身按摩,其實整個孕期,體貼的先生每天都會幫我按一下腳,但是幾乎每次都按個幾分鐘就喊累倒頭就睡,然而這一回他格外有耐心地按摩著,陣痛來時則是按壓我的合谷穴,非但一點抱怨也沒有,還大滴小滴汗直直流,比產婦還賣力。

 

泡澡加上按摩後,那接下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