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完的旅程   by 心怡

 

這個旅程應該要從碩班開始說起,

瑜珈三日營的相識、在二姊廚房的餐敘後,

生活有了其他的追尋、逃避和停留,

雖然心底仍存有嚮往身心靈平靜的火種,

卻被壓抑覆蓋了很久。

 

這一次的重逢,

不過是把一件早就該開始的事情完成,

然後接續,如此簡單卻又如此重要!

面對論文的壓力,以及反覆比較的心態下,

曾經我感覺自己已經支離破碎,無法繼續向前,

於是我向生命乞求答案。

隨著呼應,一本又一本不可思議的書出現在我的生命當中。

無論是《出生前計畫》、《創造生命的奇蹟》還是《零極限》等…

都讓我對生命有了更深一層的認知,

也開始學習對自己的生命負責,不抱怨不責怪,用愛心去面對任何可能的考驗。

同時,也開始更愛自己,呼應那一直盤旋的細微聲音。


第一天,

踹踹不安地進入教室,滿足的離開。

回到家看到自己倒映在鏡子裡的樣子,

覺得很愛「她」,並且向她說將會更珍惜她。

然後,發現其實身邊的人,也都很愛她,

只是用很粗糙的方式表達。

感恩的力量進入到心中,發現了一直都有的美好。


第二天,期待地進入教室,

開始和同一個空間裡的人有了連結。

聊天、分享、發現之間共同的朋友,有了共通的話題。

彷彿被拉進了一個由愛築成的氛圍中,受到無盡的包容與祝福。

然後身體敏銳了起來,

我可以聽到一點點拒絕和抗議,

也可以聽到他人的負面和聲音。

與自己的身體對話,尋求和解的同時,

也在幫助自己和他人的關係做一個釐清。

於是第二日回到家,效應擴散到關係的推進器,

察覺了平時沒有注意到的小細節,

像是補胎一般,把可能爆胎的因素除去,

一點點陣痛、卻有很多的前進。感恩~


最後一日,肌肉已經有一些痠痛,

身體也似乎呈現疲態,

但仍然享受在每一個動作當中,

且,短短幾日相處,大家就共同創造出一個很棒的氛圍和環境。

當下的心情是平靜且歡愉的,

於是,有了很美好的午膳時光。

老實說,動作不記得幾個,

但是大休息時的全然放鬆卻始終念念不忘,

因為已經許久無法好好睡上一覺,

所以即使對抗意識想要專注在呼吸上,

仍不敵睡神的呼喚進入了淺眠的狀態,

課程結束後的幾天,也都呈現極度嗜睡的狀態,

於是我才發現,原來身體這麼的需要休息阿。


到目前,行起坐臥都會習慣地去察覺身體發出的微小聲音,

同時溫和地與它對話,或者僅是感受。

房間的地板多了條瑜珈墊,用來迎接抱枕的來臨,

期待每一日的自我修練、也期待肌肉開始運作、

接受生命新的運轉和繼續呼應心底的聲音。

堅信,這是一個對的方向,

將會使我更加堅強以及認識自己。

感恩老師開啟這意義重大的「開始」,

因此這一篇心得也尚未結束,請讓我與您一起繼續譜寫。


很多很多祝福!

心怡

...........................................................

兩年前在太魯閣帶領瑜伽營活動時與心怡結識,

我的瑜伽課一直都在進行,處在她知道我我知道她的狀態,偶爾在好事集見面小聊。

與心怡的師生緣分在這個課程才正式開啟

上週末她上了她人生中的第一堂瑜伽課,

對於完全沒有瑜伽經驗的她,卻因為內在的渴望與穩定的品質很快地進入狀態並且享受課程。

完全沒有抗拒的,第一堂課結束後就告訴我,感覺好舒服 好喜悅

 

我一直覺得,瑜伽這條路上所謂的師生關係,並非上對下,而是前與後,

可能是因為我的年紀較大 或著接觸的機緣較早,我走在前面,探過路了,

 然後牽著另一個人的手,告訴她(他)那個大方向,陪她(他)走一小段路後,

當她(他)看見他有足夠的力量可以繼續與完成時,完全放手!

宇宙就是將我擺在這個位置,

因此我從不期待學生一直一直跟隨著我,

我反而希望的是當他們透過瑜伽與體位法的練習看見與發現自己的力量後,成為一個真正可以獨立作業的個體,

也許我會少一位學生,然而我也可能會因此多一位可以互相了解陪伴的靈性夥伴

這是一份難能可貴的友情!也是我感覺幸福的很大泉源之一。

看待我的學生,就像看待神!

已經預知了心怡即將因為瑜伽獲得更多轉化,更大的平靜 健康與智慧,

當那個緣分被開啟的時候,當那個靈魂認出了她自己,一切都停不下來了。

很多愛與祝福

小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