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星期一次的瑜珈,對於目前的我來說,

是難得和自己相處的機會,

我喜歡做完體位法之後的順暢感。

在過程中,要維持專注不容易,

但也透過不能專注看到自己再乎的,重要的。

其實,我有時候雖然對紛亂的念頭感到厭煩;

但有時候也對於在想什麼的自己感到好奇。


可是每週一次實在不夠,自己練習時又對動作的不確實感到困擾。

參加這五堂課的瑜珈的動機就這麼來了。

這兩天的瑜珈課對我有一些改變。

其一是我喜歡小英拿出瑜珈經或博伽梵歌分享瑜珈修行者的想法。

因為知道瑜珈引領我朝向的方向,讓我更有動能去作瑜珈。


以前看了靈性的書總覺得空來空去,

「聽」了瑜珈課感覺那些空來空去總是有個方向而比較腳踏實地。


再者是對自己身體的關注。

去年夏天,經歷20小時生產,

在這20小時中,我感到身體巨大的痛和不可思議。

以前的我真的就像小英說的,

對自己的身體不瞭解,

透過居家生產,要自己「負責」把小孩生出來後,

我對自己的身體才開始有完全不同的關注。

瑜珈學習的過程裡,

我開始學習把意念和身體逐漸聯結,

在這五堂課中,有修復課程(超舒服,新手媽媽我需要)、

有呼吸課程(非常舒服,我需要)、

有骨盆(新手媽媽我需要)、

有肩頸(新手媽媽我需要),

讓我用不同的方式和自己聯結,很享受!


總之,五堂課下來,

最大的不同,看不見的是對身體和意念覺知的改變;
看得見的是自己作瑜珈的時間增加了。

上完課後,感覺呼吸順暢、說話有力。

cp值很高。謝謝小英。


佳伶

 

...................................................................................................................

謝謝佳伶的分享,原來你也是“居家溫柔生產”的夥伴,

倘若早一點點接觸瑜伽,我相信你會更享受生產的過程。
過去了已經過去,
 

 

身心覺察永遠不會太遲。開始了,會發現生活的挑戰仍在,
但面對他們的態度客觀多了,

 

身體放鬆了 舒服了,看世界的角度也會跟著改變,

 

希望我們都可以當一個快樂 健康的媽咪,

 

為了孩子,為了我們自己!

 

 

 

很多愛與祝福

 

小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