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08

 

圖:春天。小英的濕水彩作品。

 

雖然表面上的我看起來很富足很堅強,很喜歡照顧人也喜歡分享,
但是有另一面的我其實很渴望被愛 被了解 被照顧 被接納 是精細脆弱並且希望被保護的,
在生日這天尤其明顯,
平常做早餐 打寶寶喝的米漿 洗衣服 都很自然
今天早上起床我沒下樓忙碌 待在房間裏頭練習呼吸法,一直聽到妹妹的聲音才緩緩結束
我“期待”老公已經將早餐準備好 米漿煮好
結果什麼都沒有,老公表情很勉強的抱著饑餓的小女兒讓我親自重複進行這日常生活中的一切。

當下我有幾個選擇,
抱怨老公,覺得他一點兒也不體貼
感恩老天爺,給予我全新的一天,健康的身體,所以我仍有能力為家人付出

似乎這幾年走入家庭的磨練與持續的瑜伽內觀練習,都是為了讓我遇見每件事,都能偏向第二個選項,

平常我大概可以很快地轉換到二,但是生日這天完全沒辦法,我在心底大肆抱怨了老公,覺得他一點兒也不體貼,然後覺得今天的起頭有點悲慘,不是我的生日嗎?他絕對是忘記了,即使我兩天前才提醒他。

過了一小時,接到辦公室那頭老公打來的電話,他說”寶貝 生日快樂,然後一連串他下班後可以全力支持我的計劃,完全一百分。
我猜想是他從臉書上看到了大家的生日祝福,所以被提醒了。

昨晚,我細數了一些糾結,有一些些被打開了,有一些些還沒有,這些資訊是我還可以進步的空間。

我也細數了自己的幸運
其中的一項是”因為我是如此的平凡“
因為我沒有豐盛的財力可以花很多很多錢去上身心靈的課程”
也沒有特別的經濟困難,將所有的精力用來謀生
同時加上兩個孩子母親的角色,我也無法有大量的時間可以做很多的正式練習
在我擁有的有限資源中,有時候需要一些創意或奇想才能獲得滿足
然而我選擇的方法與道路並且有用於我的,普羅大眾也容易接受並且受用,
這正好幫助了我現在的志業。

這點讓我認知到,
改變與自我了解的旅程,是透過時間與專注的練習所帶來的結果,
是透過察覺每一個念頭升起與降下時
我們所做的每一個選擇,

我沒有特別健康或強壯的身體,
沒有特別堅強的意志或著能耐
然而透過不斷地覺察 內省與 改變這樣的運作,
卻也漸漸看見晴朗的天空,自己很大的進步與以及很大的進步空間。
這些與金錢多寡無關,與時間多少無關,與忙碌程度無關,
而是與願意有關 與決心有關 與行動有關 與渴望有關。

感謝爸媽,賦予我這個生命
感謝老公與孩子,讓我成長
感謝好友與學生,讓我學習付出愛與接受愛
感謝教導我的老師,讓我看見
感謝我自己,選擇走在這條道路上,很喜悅的。

今年的生日願望是,但願我能夠用更多神的意識活在物質的身體裡頭
以及,我是永遠的二十七歲,那一年我在印度,感受到完全的被愛與自由
同時,也盼望身邊的人都能感覺到全然地被愛與自由&世界和平。
謝謝大家的生日祝福!
也祝福您的小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