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麻敲撥喝ㄋㄟ  

相識了好多年的一位質感很好的媽咪朋友,
每次遇見她,他都會有意無意的重複性的透露她有多窮,
經濟壓力有多大,與她小時候有多苦並且她真的不在意吃苦等等。
那一天,我終於受不了了,我告訴她他是我遇見最豐盛&最富有的人之一。

轉頭看看她家裡的擺設,
悅耳的寶寶音樂,
原木手作的鄉村傢俱,
常常幫我代訂有機無毒的好食材,
他們幾乎不外食,然而自家烹調的食材都比外食好上幾倍,
餐餐吃純淨的食物,夫婦倆同心為這個家付出,
每次拜訪總是看到先生在為孩子熬湯煮粥
有孩子前甚至常有機會吃到他們夫婦倆親手種植的蔬果。
媽咪喜歡精油,常常用精油為孩子調理,
全職媽咪的她,全心全意地照顧寶貝,每天都會帶寶貝出門散步撿果實
或著玩沙 踏青
媽咪書架上許多精神糧食,開口閉口都是溫柔並且有條理的育兒金玉良言
與鄰居的感情很好,常常一起吃飯團購
有兩隻寶貝貓咪,很新的透天昔
寶貝用的尿布鞋子都是很好的品牌......

然後這位媽咪還經常跟我喊窮,
還有告訴我因為窮所以......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聽到的話,
因為這跟我看到的與感覺到的一點都不符合。
我幾乎都快把他整個人搖一搖,
然後很堅決的對著他說,
你一點都不窮好嗎?你是我看過生活最豐盛的人之一,
也許金錢上有些限制,
但是是這些限制強迫你分辨什麼是必要的什麼是重要的,
讓你必須認真考慮將錢花在真正有價值的東西上面
因此你家裡沒有多餘的東西,只有必要的好東西,
因此你的生活中沒有多餘的東西,只有重要的東西,
我在你的身上看到的,是在有限的資源裡頭,創造出無限的豐盛。

聽到我這番話,
媽咪才從很入戲的窮劇碼中稍微鬆了口氣,還向我道了謝
我見過很有錢但過得很貧窮的人
也見過“自認為”貧窮但過得很富有的人
基本上我們有房子住 有車開 三餐溫飽並且有餘力品嘗精神食糧
在地球上就算是非常富足了
過多的金錢能量倘若不知如何使用,
也只是滿足頭腦更大更多的欲望而已。
而當你的欲望容易被滿足時,
反而看不見真正的“需要”。

就像一位身體柔軟度很好的學生來練習瑜伽,
因為太容易達到動作的外形,
卻失去了應該運作的肌肉時所產生的專注力,
而失去了這個體位法要呈現出的能量一樣。
對於這樣的學生,他需要更努力更有覺察才能經驗體位法。

有限制的身體,可以看見為了突破限制達到無限平衡的美。
有限制的物質生活,更可以顯現在限制下萌生出的無限創意與豐盛。
就像貧脊沙漠中開出來的花朵,那麼美麗與堅韌。
金錢也不是唯一豐盛被呈現出來的形式。
對我而言,真正的豐盛是來自於快樂與滿足的能力。
分享愛與接受愛的能力等等。

為了找Marlowe小時候的音樂影片,翻出了一張當時獨自帶孩子去巴里島學頌鉢的照片(照片看起來笑得頗開心,但當時我真的被Marlowe整得很慘很慘很慘......),剛好也回答一位學生問我的問題。
我要再一次的感謝我的孩子帶給我的美好限制,讓我更清楚的看見自由與喜悅原是垂手可得。
還有提早一天祝福各位豐盛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