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小英老師,

多年前對瑜珈不愉快的經驗,終於在這堂課有了個了結。
因為自身頸部與呼吸系統的問題,我發現我特別容易在學習瑜珈的過程中感到暈眩與不適。
有時候,甚至讓我對瑜珈小心翼翼,好怕不舒服的經驗再度重演。
而在第一堂課大休息後,那種感覺又回來了,這次,更深,更窘迫;
無法呼吸的暈眩,夾帶著頸部沉重的壓力,在那一瞬間,我真的覺得"我跟這個身體好疏離"
其實我很害怕,也感到很擔心。因為我甚至不知道,我從哪個環節開始出了問題。
直到你跟我說"當你感到不舒服,應該立即停下來".."這樣對自己的身體,實在太殘忍"
那當下,我覺得非常對不起自己的身體,
他長期忍受著我的高壓、高支配慾、強迫...努力的為了我生活,
我卻連覺察自己身體的能力(應該說念頭)都沒有。
我覺得很愧疚.......

第二天起,我努力感覺自己的身體,
透過你的引導,我開始感覺器官、流動、疼痛、壓力,
課堂過程中,我摸著自己的身體,解剖他、理解他;
我覺得好陌生,也很新奇,
原來我現在才開始,認識自己的身體。

如同你的建議,我學著對自己誠實,
這對我的幫助很大,我告訴自己的身體,如果不舒服,
我不會逞強,我要停下來,我要學著愛護你。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約定,又或許是下午課堂呼吸法的幫助,(呼吸法好厲害)
我沒有感到害怕,或擔心,我有了新的體驗,我覺得很安心。

今天是最後一天,我找到了我不舒服的問題
一開始頸部肌肉的練習,盯著天花板的注視
雖然是很輕鬆緩慢的動作,但我在轉頭(左右)的過程,發現自己有開始頭暈的現象
我放慢速度,閉上眼睛拉長休息的時間,有得到舒緩。
但接下來躺下鞏胸,有時後壓迫到頸部,呼吸的壓迫增加,暈眩感會增加
老師說劍椎的向下拉長,對我有些幫助,減緩了頸部的壓迫,能讓我保持比較輕鬆的狀態,
因此,下午的肩立式的過程,我的體驗好多了
大腿內側的力量我必須保持著(其實不太能鬆懈),劍椎向下,我就能降低對頸部的壓迫。
我終於知道,我的問題在哪了............

最後,在老師的領導下,我感謝了我的身體,回向了正面的能量
我的心情很複雜,很激動,愧疚感湧然而生。
一直以來,我把自己的身體當作工具
"我的意志才是至高無上,我的感受才是千真萬確,身體的不適與訊號是短暫的、可以忽視的,那只是肉體,只是工具"
我把身與心,徹底的分開
我在離開教室後,我想我也還沒找到身與心之間完美的連結,
但至少,在身心未達和諧前,
我想,我現在必須學習謙卑,學習放下,學習聆聽。

謝謝妳,引導了我另一條未知但值得探索的道路,
謝謝妳,謝謝這些緣份。

祝福 平安與平靜

夢秋 希望能充滿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