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許多人問我

瑜珈給我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接觸瑜珈前後 有何改變?

 

讓我開始正視與思考這個問題。

 

人的本質是一樣的,即使我們看起來不同、做事方式不同、思考模式不同。

然而在很多核心的層次上,卻是相同的。

像是 心疼生病的家人或摯友

     身體不適時的情緒低落

     喜歡被愛與和平圍繞

     看到可愛嬰兒反映在臉上的笑容

     …………….等等

 

練習體位法的時候 我看見自己的傾向  骨盆前傾 膝蓋過度伸直…..

我發現自己的缺陷  右腿比左腿短 左腿比右腿無力…..

看見並且了解當下我的身體的狀況  讓我很清楚身體所在的位置

我體會在努力之下  還必須接受且耐心的迎接不完美

只要持之以恆的練習   不用急 一切就會自然的發生

 

在教學的時候 我看見學生的傾向

我看見他們剛開始時的錯誤百出 無法控制

靠著探索這些熟悉與不熟悉的姿勢 慢慢的找出身體最佳的正位

我看見學生努力的探索自己 我接受他們此刻的不完美

他們都是未經雕琢的珍寶  只要持之以恆的調整與練習 不用急 光芒會自然顯現

 

在日常生活中  我察覺自己的傾向  喜歡人群 在意別人的眼光….

我發現自己的缺陷  自我批判 鑽牛角尖….

看見並且了解當下我的情緒與狀況 讓我清楚的知道自己所在的位置

我體會我已經很努力  但仍必須接受且耐心的迎接不完美

只要持之以恆的盡本分 不用急 不用焦慮 宇宙會照顧我 我的盼望會自然的出現

 

 

 

當事情發生的時候

慢慢的

我看見的不只是表象

過往馬上反應的喜與怒 哀與樂的情緒

也暫時被緩了下來

我看到了一個更大的圖片

也就是這件事情背後真正的本質

我看見別人的痛苦是跟我相同的痛苦 

(我現在經歷的痛苦是別人經歷過或未來即將經歷的痛苦)

我看見別人的喜悅是跟我相同的喜悅 

(我現在面臨的喜悅是別人嚐過或未來即將迎接的喜悅)

我試著接受別人的不完美 就像我試著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我原諒別人的魯莽 因為我曾經魯莽

我憐憫別人對我的尖銳 因為他必定經歷了許多不如意 才會如此傷害他人

 

 

當我矯正了自己的骨盆前傾 膝蓋過度彎曲 所以我可以矯正跟我一樣的骨盆前傾 膝蓋過度彎曲的學生

當我在產房迎接新生命痛的哀哀叫時 我知道了天底下所有母親自然產的痛楚

當我越清楚自己在哪裡 越深入自己的同時

我也越瞭解你 越清楚你在哪裡(別懷疑,就是正在看文章的你!!)

我發現你跟我 其實是沒有多大差別的

經由練習 經由生命帶給我的苦與樂  

我得以感覺與更多更多人產生連結

那是慈悲 是愛 是瑜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