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好久不見的朋友,一看到我便泣不成聲,

跟去年一樣,眼淚彷彿來自永遠融化不完的冰河,刺痛她熱騰騰的心、化成熱騰騰的淚。

她的每一滴淚、每一個字,都在尖叫著痛徹心匪的痛。

我心疼,

這樣一個美麗的女子,

這樣一個聰明的女子、

這樣一個幸運的女子、

這樣一個真性情的女子、

這樣一個善解人意的女子、

為什麼如此的不快樂、如此的悲傷,

年輕的臉龐透露著滄桑的痕跡,她真的過的不好。

她對他有許多的責備、許多的挫折與埋怨都是因為他….

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我會遇到? 為什麼?為什麼?

你生活中曾經遇到困難嗎?”她問我?

我聆聽著,也苦笑著當然!”

 

我想著她擁有所有美好的事物[A1] 

一份優渥的工作、上進並且優異的工作能力

無條件支持她的原生家庭與健康美麗的孩子

青春、強壯的身體與無限的體力

豐盛的物質生活與自由

互相陪伴的女性朋友

 

這些美好是某些人一輩子追求卻遙遙無期的,

但是因為一個痛點,推翻了她的世界。

那個痛太痛,讓她無法看見一顆樹或著一朵花的美麗,甚至讓她無法感受自己在其他方面的幸運與幸福。

同樣的思維,同樣的刻痕在她的腦袋裡割出一條深深的步道,不管她怎麼走,終究掉進那個無法被滿足的黑洞中。

我想著在內觀中心時身理的痛,或著在馬來西亞被蟲咬那全身的癢,
即使身體大部分的地方感覺都很好,但是痛與強烈的感受很容易占據所有的心思,
彷彿它們巴不得所有的聚光燈都打在它們身上,
因此真正的苦來了、因為情緒與腦袋的全心投入,痛的強度驟然倍增、淹沒了所有。

甚麼時候,我們才能平等的看待痛 與其他好的感受, 所以當痛來的時候,不會忘卻自己其他好好的大部分?

甚麼時候,我們能夠分辨,是該離開一段不健康的關係或環境,還是該改變自己?

甚麼時候,我們才能昇華痛?讓痛轉換為智慧與愛,所以自己不再受煎熬?而別人也不會受苦?

當生命走到臨界點時,這也許是一個覺醒的契機。

當全世界都不對的時候,唯有轉化自己才能改變這個世界。

當你感覺世界末日來臨時,舊的可以死去,但新的智慧與愛可以重生。

而當你決心覺醒時,listen and allowed .宇宙會用不同的形式幫助你。

一切都會更好的,女孩……………

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牽著妳的手走過來,這一段妳必須獨自旅行。

I put you in my pr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