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0年的開始,很棒!因為我參加了小英老師的瑜珈營。
每天早上都是固定6:20起床,6:45到教室,打掃過後就開始將近一個小時的自我練習。
八點開始,同學們都會陸續抵達教室,接著就是二個小時的瑜珈課。
五天下來,我越來越可以覺知到自己過去一年多的練習,對身體各個部位的轉變程度。
也從同學的身上,看到積極和高貴的瑜珈精神。

練瑜珈的人,都是愛惜自己,重視他人的人。
在這樣的一個團體裡,每個人都可以很輕易地體會到愛/被愛;愛己/愛人的價值。


瑜珈營結束以後,我詢問小英老師的意見,加入了她Iyengar Level 1的課程。
上課的前一天,我只睡了不到二小時,接著又工作了一整天,
因為忙中午吃得不多;因為累喝了戒了許久的咖啡;下班後因為想放鬆,又喝了一杯啤酒。

Level 1的課程其實在身體狀況好的時候,做起來是通體舒暢的,
但是當天我的身體實在太累,導致下課之後一直乾嘔,非常不舒服。
在大休息的時候,小英老師很體貼地用頌缽幫我恢復了一些元氣,
也教會我瑜珈路上重要的一課:

瑜珈不是一種運動,而是一種生活方式。
開始練習的前段,我們都會很注重體位法,會想盡辦法鍛鍊自己的身體,
但常常忘了其實正常的作息和健康的飲食才是在瑜珈路上進階的基本。


我並沒有好好善待自己的身體,所以我的身體常常會以免疫系統疾病來警告我。
二十八歲了,熬夜喝酒我就必須宿醉一天才能恢復元氣。
二十八歲了,我的身體已經開始無法接受太多的肉製品。
在很多現實的壓力下,我靠瑜珈來思考,我靠瑜珈來找回對自己的信任。

當外在世界有太多的事物是我無力也無法改變的時候,
我知道,一站在瑜珈墊上,我就可以信任並改變自己-心理,或生理。

2008年的我很幸運,遇見了小英老師。
2009年的我很幸運,持續地練習瑜珈。
2010年的我很幸運,學會重要的一課。

引用自Pin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carriechen25/27280447#comment2895396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