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練瑜珈體位法已經三年了。

相對於其他已經練三年的人,我的速度算是很慢。

不過,小英老師跟我說:

只有妳自己最清楚自己的狀況,

用妳自己的速度來練習;

就算累了要停下來也是可以的,

不要已經痛到不行了,還硬要做這個姿勢。

不過這也不是要妳不要做了,

妳應該要更傾聽妳身體的需要,

找出適合的

方式來協助妳的身體,

甚至用輔具來幫助妳做這個姿勢;

還是要給自己挑戰,慢慢地讓身體在正位上。

 

我很喜歡小英老師的慈悲心,

但她並不放縱我;


而且,我也喜歡按照身體的需要來鍛鍊自己;

 

雖然,有時候看別人都做的出來時,我還是會沮喪........

 

不過,這就是我自己的歷程。

 

每個人都在自己的歷程,

都有自己的速度;

重要的是,要聽妳內在的需要與聲音。

 

對於妳讓我感受到的慈悲與不放縱

 

幫助我最近通過了一些關卡 也突然明白了許多事情

 

很感恩 很感恩 身體的覺察讓我體悟更多

 

分享給大家

BY S

 

 

.......................................................................

 

S三年前剛開始來上瑜伽課時,

身體有一些狀況,

這次課程中,

她告訴我,

因為瑜伽的察覺與探索

身體感覺越來越強壯與健康

呈正成長的狀態

雖然感覺自己的速度很慢,很多體位法仍無法做到

 

但是她 一點 也不急!我很欣賞這樣練習瑜伽的成熟姿態。

 

一個進階的瑜伽練習者並非是動作的強度與柔軟度的呈現

而是她對身體了解的程度

這個我下的標題“我很喜歡老師的慈悲心,但她並不放縱我”

這個老師其實不是我,

而是你自己,

只有你自己可以對自己慈悲 並且不放縱

 

這個心中的尺度

只有你自己時時刻刻的提醒可以達到。

我只是提供一個練習時可以思考或進行的方向,

快樂沮喪都是我們的一部份,不需要去壓抑,

只要察覺 不評斷 情緒像雲,會飄過去,

我們仍是一片藍天。

 

抱!我好榮幸也很開心可以參與這趟美妙的旅程。

 

很多很多祝福

BY小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