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我很確定肚子裡有一個小天使了
因為這種感覺很熟悉
寧靜 安心 還有完整
就跟當初懷小M一樣

要不要生第二個? 這句從M誕生後就不斷的用恐怖的頻率被詢問著
M兩歲半前我的回答千篇一律是"你開玩笑吧! 累死了...."
M兩歲半後我的回答更改為 "用心想是想要的, 但用頭腦想 再多想一分鐘,就熄火了!"
因為沒有那一股要生第二胎的衝動,所以也沒有甚麼積極的行動
是賀爾蒙作祟嗎?還是母性?
當M開始對嬰兒非常感興趣 甚至在家裡把玩偶當成小寶寶照顧的時候
我便心軟了.....
當我每次回娘家有弟弟的陪伴 與自己的手足相談甚歡時
我很掙扎....

同樣喜好自由與孩子卻不願意當高齡父母的我們,決定這是最後期限試試看的機會,如果4月沒有孩子,就狠下心來,不嘗試了。
M是完美的,我們擁有M就足夠了,明年寒假,我們要牽著M的手去印度,也許我們無法給他手足,然而我們可以給他全部的愛與視野。

也就在這個關鍵性的一個月,
我感冒了,很久沒有感冒或著感冒休息一下就能恢復的我,居然讓喉嚨整個無法抑止的發炎起來,整個上呼吸道都很不舒服,身體感覺疲累、無力,
生活還是每天要過,瑜珈課沒有停,照常料理家人的三餐、家務、陪伴MARLOWE
唯一改變的是原本每天早上積極自我練習的行程因應著感冒,全更改為修復的姿勢,很多的倒立、肩立與抱枕、椅子....
因為腿跟肚子都使不上力,所以沒有站姿也沒有肚子用力的姿勢,這樣的練習持續了約十來天吧!
就在感冒快要完全恢復的時候,我意識到生理期晚了

然後去藥局買了驗孕棒  一條深的 一條淺的 .....
ANDY上班回家後,我泡了一杯桑葚汁給他, 然後把棒子拿給他看
跟四年前差不多的反應"Holy Shit!"( 四年前的反應是"Shit!" )
我們兩個相視而笑,心裡覺得這是對的,然後生活又像是沒有發生甚麼事一樣的繼續過著,
我還是教瑜珈、料理三餐、照顧先生與孩子。
但睡前多了5分鐘的腳底按摩服務、ANDY開始會主動幫我打掃教室,我也積極的在課堂上示範著不適合孕婦做的姿勢(真的肚子大起來就無法做了)

周二晚上教了船式。。。。現在開始肚子不能用力了,所以我的示範時間很短,也盡量用腿力來做
懷孕的前三個月,除了肚子超用力的體位法(如船式 抬腿 )與跳躍的動作外大部分的體位法都是可以進行的,
倒立與肩立從現在開始是每天必做的,加上餵母奶的時間,接下來兩年我可以天天倒立了! Oh Yeah!
感冒離開了,我現在感覺精神很好、體力很好、平靜並且完整。 謝謝祢!

PS:宇宙的行進是很奧妙的,是感冒讓我的練習更貼切孕婦應該有的瑜珈練習,感冒期間還幾乎每堂課爆滿、
突然許多學生想預約頌缽療程、還有數位孕婦詢問孕婦瑜珈課程、竹真老師的預言、要去綠島渡假一個月。。。。
這些緣分的聚集都是肚子裡的小天使帶來的吧。
如果你願意聆聽,處處都有神的訊息。

PS2:我還不打算告訴任何人,希望能夠從你的觀察中看到你的反應,而不是來自於我的言語,所以當你看到這篇文章時就是我藏不住肚子的時候了,趁著別人的話還沒有傳進你的耳朵裡時,閱讀我的文字比聽說的型式更好。

PS3:其實第一個知道我懷孕的人是邱明秀助產士。而不是An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