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Dinning Room, meditaters and our last dinner together. 

去年同樣的地點、同樣的時間,

我在MNHoly Spirit Retreat Center 接受十日內觀的課程,

上一回大約有五個學員無法結束課程(我們也才十幾個人而已耶)

這很讓我訝異,因為數年前在印度&台灣的經驗,

沒有任何人離開,尤其是在台灣,一批六十個女眾,小小的散步區,

幾乎每一步都快撞到人了,硬硬的榻榻米床、短暫的沖洗時間,

在印度,每天的水果只有香蕉一根、寒冷的冬天只提供水澡…….

即使有許多的不方便或著簡陋的設備,大家仍然堅持到最後。

我很意外在明洲這樣平靜美麗的湖邊、舒適的房間、盥洗設備,美好的食物甚至不用洗碗,還是有人逃走了。

 

不過這一批的學員倒是全留下來了,

禁語結束時,經由大家的分享,

我才知道有好幾位同學企圖中途離開,但總算堅持到最後,

38歲從哥倫比亞來的N,她在第三個晚上時,整夜無法入眠,

一閉上眼睛便看到怪獸(MONSTERS)

整著人臉色慘白、盜汗、發抖,這樣的慘狀持續了七個小時之久,

她終於受不了,搖醒了管理者,表明了她離開的決心,

助理老師也在半夜趕來了,她說我會很不高興如果你在半夜離開,明天再說吧!”

N撐到了隔天早上,人好多了,當晚又有幾個小時但較短的PANIC ATTACK

根據她本人的說法,是因為在十五歲時吃過蘑菇(一種迷幻藥),那種記憶回來襲擊她!

27歲從伊朗來的M則是在第某晚時有一個不曉得是夢還是真實的經驗,

她突然看到自己的靈魂離開她的身體,

她感覺靈魂好輕好輕、但眼前的身體好重好重,

那時候的她非常享受輕飄飄的感覺,並且一點也不想回到那沉甸甸的身體裡頭,

但是突然間好像有一股力量要她馬上做決定,回去?不回去?

於是,她告訴自己我一定得回去然後,夢就醒了…..

在美國土生土長的C原本計畫跟今年21歲的女兒一起來參加十日內觀,

但女兒出發前意外膝蓋受傷,所以她先來了,

C有一個很詭異但美麗的夢,自己甚至沒有出現在夢中,

她夢到有一個壞人從監獄裡逃跑了,他挾持了一個老女人,

但老女人表現地很鎮定,警察在後面追,

後來壞人挾著老女人一起躲進了一輛吉普車下面,

警察準備要用電擊的方式處理壞人,

於是警察要老女人確定那壞人沒有抓住車身,

只見那老女人安靜地抓住壞人的雙手,然後電擊開始,

那壞人焦了,但那老女人的身體卻波的一聲變成泡泡,輕輕地飄在空中……..

她是如此的平靜、從容即使在生命的最後。C如此分享。

我自己則是在第五個晚上有個夢靨,夢裡頭的場景是好幾百年前的中國,

主角是一個女記者,在某一次的單獨出訪遭受槍擊&還被吊脖子在一座廟的前面,

下一幕的場景就是中醫為她把脈,宣告主要的五臟六腑都已毀壞很難起死回生,

有人建議鞭屍也許可以有些刺激,

但中醫師回答每個人死亡後都會有一隻龍在身體裡頭跳舞四十九天,

若鞭屍則會讓體內的龍停止舞蹈……

後來與女記者合作的攝影師此時出現了,他開始在耳邊對她輕聲細語,

她奇蹟似的恢復了意識,但是言行舉止卻像是三歲孩子……

然後我驚醒了,半夜兩點,夢中的謀殺情節讓我全身緊張、害怕,

那夢境是如此的真實,即使夢裡頭沒有我,就像是看電影一樣,

當下我真想潛入別人的房間找同學陪睡。

後來我還是堅強地在自己房間裡頭戒慎恐懼中睡著了,

那是我唯一覺得單人房不理想的時候,

大家在分享彼此的夢時,不禁覺得人的潛意識真是浩瀚神奇,

夢究竟想透漏些甚麼訊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