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來,已經是第四次洩洪了,尤其是今天,水龍頭怎麼樣都關不緊,當眼淚像兩條小溪流下瑜珈墊時,

KARIN問我你是不是很痛?”我ㄧ邊搖頭卻再也不禁地放聲大哭,她還好,繼續上課,讓她哭,不要再給她任何特別的關注,你會遇到這樣的情形,如果不是身體上的痛,就繼續上課。

喜多咪、艾門瑞與妮娜在拿輔助器材的空檔試著關心我,卻是完全的反效果。沒人理我只是不停的掉眼淚,一有人碰我就有戲劇性的大力抽蓄聲,到最後沒人敢靠近我,我ㄧ邊咬著牙試著阻止這場水災繼續氾濫,一邊配合著上課做扭轉,身體不停的顫抖,喜多咪是唯一還願意留在我身邊的朋友,東方女孩還是比較有母性,離開教室後,我的眼淚一直沒停過,吞下的不知是淚水還是飯菜,好不容易停止抽蓄,喜多咪問我怎麼了? 我回答: 小時候,只要父親說話大聲一點,我就會哭….~~然後水災又開始了,喜多咪馬上表示我了解我了解,頗受驚嚇的表情彷彿觸碰了那顆不該按的鈕

午飯後喜多咪帶我去一家路邊的茶店喝茶,那家我不知道經過幾百次但是從來沒注意過的小攤子,居然讓我喝到全RISHIKESH最好喝的奶茶,

別的地方總是參著一半以上的水,這家用的是純鮮奶還有一點薑味,甜而不膩,茶壺在石窯上烤著,一杯未盡,我又點了第二杯。 喜多咪說,媽媽告訴她,哭的時候要喝甜的

暖的牛奶或奶茶,然後睡覺,就會好了。 再過十分鐘就是中級體位法,我的眼淚還在流,坐在我對面喝茶的印度年輕男子不停的望進我的雙眼,還呼朋引伴的施予關心的眼神,我這樣子是沒法子去上課了,身體因為哭泣變的太虛弱,就連發高燒都不翹課的我居然翹課了。

眼淚從茶攤滴到書店,我想起友人說light on life背後有很棒的Sequelance,一打開這些體位法有著穩定情緒的功用,身上只有十盧比的我淚眼汪汪的問老闆能不能讓我賒帳,他體貼的摸著自己的心口,把書包好讓我帶回去,眼淚又一路滴到住處,當我打開那扇藍門,像是打開了所有的淚腺,再也無法抑止的放聲哀嚎,可能是眼淚流乾了,沒兩分鐘我終於停止長達三個小時的洩洪。心裏不斷想著,身理的體位法與心理的情緒息息相關,我ㄧ定要趁這個機會照著書上做一些穩定情緒體位法親身去感受心理的變化,沒多久,我在攤屍式中睡著了。

 其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只是KARIN剛才在上課時問了喜多咪一個問題,她支支嗚嗚的答不出來,我試著要幫忙,KARIN用那雙銳利的眼神瞪著我大吼”LET HER alone”(讓她獨處),因為神經太粗,傳達的時間很慢,當時我還笑嘻嘻的,十分鐘後眼眶才開始紅,KARIN不是第一次兇我,雖然我知道她對每個人都這樣,不是針對我,想到去年幾次被她吼的經驗,加上她今天居然還是叫我You  instead of my name(Forget my name?) 、艾門瑞在一剛開始上課的時候就流了些眼淚,我又是那種看到別人哭自己偏要跟著哭的等小小原因,我真的真的無法控制自己泉湧的淚水。試教的時候再怎麼吼我我都會虛心接受,我知道這是為了我好,不過連這點芝麻小事也要吼,而我只離你不到半呎遠…. 

 為什麼要這麼兇?嚴師出高徒?有什麼話不能好好說,偏要用吼的,我ㄧ定不要對我的學生這樣……… 


 

 

 

 

 

 

 

 

 

 

 

 

 

 

 

小英是愛哭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