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我這樣一個愛哭愛笑的人,原本以為很少人跟我一樣情緒化的,後來我發現,從外表看到的與實際上的總有差距,透過時間與了解,每個人都有他敏感情緒化的一面,只是大部分的人帶著面具、不為人知罷了。

 

這一次來印度,才短短的一個多月,我已經哭了不下七八次了,因為喜悅、感動、委屈、憐憫等各式各樣的理由。也許是因為在台灣,我刻意的壓抑,不僅是別人的,我也給自己許多的期待,一個好的瑜珈老師,總是要維持好心情,要超凡、要身心靈完美的平衡,我彷彿剛卸下空服員的頭棝,又給自己套上瑜珈行者的頭棝。

 

瑜珈是自我了解的一個過程,完美並不是目的,了解我是誰,才能連結那源頭,

我不是那個完美的人,如果我愛哭 愛笑、孩子氣,那便是我,體位法與呼吸幫助我平衡情緒、或著給我能量,瑜珈的思考模式讓我客觀的看到自己,但是並不代表刻意的要將自己變的穩重、老成,

就像很多時候我們想要改變別人,卻讓自己受苦。

我是小英,想變成小美,是一樣的苦。

很多時候不是改變,而是接受。

奇蹟是當你真正的接受時,改變發生了。

 

Kate說,因為我們敏感,我們很容易的就能吸收人的情緒。所以我們成為瑜珈老師。

 

老子說,聖者足不出戶可知天下事,如果你了解自己,你就了解無數的人,同樣的,若你誤解了自己,你也跟著誤解了千千萬萬顆心。

 

情緒化與敏感不一定是缺點,每個東西都有它的兩面,有亮光就有黑影,有陰就有陽,有太陽就有月亮,要不hata yoga就叫做haha yoga 或著Tata yoga了,

 

所以愛哭,也不是件壞事,我從眼淚中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