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

清晨,在一個悲傷的夢裡頭醒來,
夢見手裡頭有一張班表,記載著下個月要飛行的地方,
有018東京夏威夷,還有012安格拉治與紐約…….
我又重新回到了空服員的職位,興奮著又要起飛去旅行,
想著這些年的成長能夠讓飛行更具意義與智慧,
掙扎著如何在不確定的每月的行程表中仍然持續瑜珈的教學,
然後想著如何在飯店休息時K瑜珈經典進修。

醒來後發現是一場夢,徒留一片的感傷……

這真的是莫名其妙,已經離開了*航六年,
但是這六年間卻不間斷的夢見我在飛行、
或著是我再怎麼努力卻偏偏趕不上任務,
夢境是如此的真實,醒來後總是留下一個慌張或著失落的我。

也許潛意識中我還想繼續飛行,
記得辭職的那天我用發抖的手遞了那張辭呈,
組長的話仍鮮明的印在我的腦海中,
她認真的丟出了一句流傳在前公司的經典,”進來*航難,離開*航更難”,
看著中年卻風韻猶存的她不知是對著我說還是對著她自己說,這想必是她的第一份工作,也是唯一的一份。

對那時的我而言離開一個喜歡的工作的確是一個不容易的決定,
如果不是因為ANDY、如果不是因為我那連續痛了一年卻無藥可醫的雙眼(加上總是尿番茄汁),
也許現在的我還在飛行,那會是甚麼樣的我呢?

那樣的我有機會在瑜珈與內觀中照映真我,窺探人生的智慧與美好嗎?

還是仍然在追逐感官的享樂、認真的蒐集著曾經旅行過的國家、與讓好的感覺與不好的感覺持續左右著?

我想著 想著 想著……
人生中的許多際遇,當時認為痛苦的,
經時間刷洗後回首卻發現那是轉折,
有時候宇宙不得不使用激烈的手段讓你改變,
也只有到臨界點時,一個人才會開始反省、轉化與重生。

§右髖關節的疼痛又出現了,只有在持續靜坐不動半小時以上才會出現的痛,像有人用鋸子割斷韌帶的痛,
上次有這樣的痛應該就是三年前的十日內觀課程,但是隨意換個角度或著墊個毛毯在大腿下痛就馬上消失了。
我疑惑著,所以中午去問了助理老師有關痛的問題,
”請問我該是墊著讓自己舒服些或著讓它繼續痛然後觀察它練習自己的平等心?那真的是無法忍受的痛!”

老師的回答是:”溫柔的對待自己,別走極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