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7的小插曲

Celen和我的關係很微妙,住在同一間房間裡,
先睡的那個一定會為對方留一盞燈,
我們總是用最輕柔的聲音開關門、每天有默契的將床舖弄整齊、衣服摺好、保持房間的乾淨

在團體靜坐大廳裏頭Celen的位子排在我的正後方,
我可以清楚的覺知到她是否移動、是否靜坐到一半離開去洗手間、甚至任何較粗重的呼吸聲。

我們兩個默默的支持著彼此,並且很少窩在房間裡頭靜坐,
大廳的能量感覺特別強,如果坐在後側的她不離開,我也不會輕易離開,
好幾次,能夠整整坐上一兩個小時,都得感謝她,給予我的強韌。

就在今晚團體靜坐前她突然走向前開口對我說話,
這讓我著實下了一大跳,
”我發現你總是穿著同一條褲子,如果你不介意的話,你可以穿我的。”
我也開口說話了”謝謝!”
然後又恢復了以往的靜默。

其實我不介意穿同一條褲子的,但我馬上脫下穿了好幾天的一條碩果僅存的”較長七分褲”,
換上Celen的愛心長褲,size稍大了點但很舒服。
回去團體大廳靜坐時也多了一股溫暖的能量。

我想人究竟是群居的動物,有朋友有團體的潤滑,生活會滋潤許多。
想想每個階段陪伴著我的朋友,當然還有無親無故的我們在花蓮的生活,
倘若沒有朋友的支持與陪伴,樂趣與快樂就相對的失色不少,
謝謝你們!My friends!(Also my students!)

Day9

今天早上的團體靜坐時,我照以往走到屬於我的墊子上,
發現了一朵新鮮的小白花,好像被人剛剛摘下來,就放在我坐墊的正中央,
我小心翼翼並且輕輕的將它捧在手中,
看著這個嬌小並且脆弱的小白花,
心裡頭一陣暖流走過,還有綻放的喜悅。

在經過九天的努力與心理手術後,
很難不為一朵溫柔的小白花感動,
它如此美妙的姿態躺著,
彷彿在說”加油! 再加油! 你做的很棒,繼續加油!”

是誰不小心將小白花掉落在我的墊子上?
不過這不像是碰巧落在這裡的,比較像是有人”故意”放的
我猜著一定是Celen,
當天晚上我把褲子還給她,
並且到可步行的花園裡頭,
撿了一顆OAK樹的果實、一片楓葉、一棵松果與一朵紫色的小花放在摺好的褲子上,她的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