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十二篇的內觀日記是我在2010年7月28日至8月8日在美國明州參與的十日內觀課程的紀錄,
寫這幾篇文章的時候,Andy剛好跟朋友去Boundry Water 露營(看大熊),
我也沒趁Marlowe睡著的時候寫(他睡著的時候我也癱了!),
大多數Marlowe都在旁邊跑來跑去,我公公因為退休了,待在家裡的時間多,
他喜歡在我寫作時與我聊天,幫我開閱讀燈或著在旁邊做些家務。

以前我總是以為,文字必須在靜謐中才能流洩出來。
但是我發現,這些文字自己想出來,所以即使不是在理想的狀態,它們還是流暢的從我的手中打進了電腦…,
洋洋灑灑居然也寫了一萬字。(就在Andy露營回來前)
因為婆家的電腦不能打中文也沒有WARD 檔,我要從ANDY的電腦存Notepad再轉….

紀錄內觀對我而言是別具意義的,
除了給未來的自己提醒與觀賞外,更多的是希望更多的人能夠從內觀中受惠。

倘若你從未參加過內觀的課程,
請別因我內在的感受而影響了你對內觀的看法、期待或有任何預設的想法,
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每個人當下的經歷都是最珍貴的。

內觀不是宗教或著思想,內觀使用科學與自然法則的原理
以身體為媒介去探索感官、情緒與積壓陳年的反應機制間的關係,
從了解這些宇宙運行的自然法則進而轉換、進化為不同意識的人類,
因為意識的轉換,身邊的人事物也會跟著轉換,
於是乎回到日常生活中我們覺得別人改變了,
而事實上是自己改變了、所以看事物的角度也變得不同。
內觀是實際的練習並且注重個人的經驗與體驗,

有關內觀中心、內觀法門與內觀課程,請點入左邊連結vipassana,或著直接往台灣內觀中心網站觀賞。

若你是內觀舊生,我預計在九月中後邀請大家來教室共修,誠心的邀請您!
最後,
希望每個人都能夠有更平靜 喜悅的人生!
BE 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