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課程近了尾聲,
葛印卡老師最後教授了METTA慈悲觀,
助理老師宣布神聖的靜默已經結束,我們可以互相交談了。
大家從靜坐大廳徐徐的走了出來,這十天不斷的擦身而過 同樣的照表操課、一起努力探照生命與自我的本質,
即使不交談、刻意的避開所有的目光交會,卻已經默默的培養了深層的默契與情誼。
學員們深情的看著彼此的眼睛,彼此的聲音漸漸劃破這沉靜的氛圍,
在剛開始時我感覺要發出聲音異常困難,只有不斷的傻笑,
我接收著善意的言語,自己卻連一句話都無法說的完全,眼淚倒先呼嚕呼嚕的順暢的流了出來。

那是喜悅與真誠的淚水 ! 十天的淨化 不管是身體上的 精神上的 還是情緒上的 ,
我感謝著這個美麗的環境 友善的學員 慈悲的老師與法工 真理透過內觀法門的呈現 還有這一切的經歷與安排……

DAY 0~報到

這是我第三次參加十日內觀,2005年在印度,2006年在台中
自從當了媽媽後,除了無法定期每年參加課程外、獨處時間極少的我一有時間就必定先選擇體位法練習,
早早就荒廢了內觀,不過我一直很掛念著這個實際並且獨特的練習。
事隔數年,重拾與內觀的緣分,
我從去年夏天就開始計畫著今年的課程…
婆婆在2006年跟隨我們去了印度一趟,對於內觀的經驗也蠢蠢欲動,於是她也請了長假面對人生的第一次內觀。

不知是巧合還是冥冥中的註定,明尼蘇達州的內觀中心距離公婆家只要半個多小時的車程,
相較於我從花蓮坐太魯閣號到台中、再坐客運上山,都來的不可思議的近 。

填好報到的表格後,我們坐在中心的一棵OAK 樹下聊天等待著,
中心面對著一片寧靜的湖泊,可以隱約看見湖水另一端小小的建築,
一晃神還會以為彼岸站立著歐洲的古堡, 時間在這裡彷彿靜止了,
但兩顆忙碌的頭腦與嘴巴卻動個不停、顯得極不協調。

這是一個很小型的內觀課程,女眾十人、男眾十二人,法工也少少的
每個房間都是兩張單人床,盥洗也不像在台灣因為女眾學員眾多必須有規定的時間,
硬體設備雖然簡單樸實,但相較於印度與台灣卻感覺豪華許多

我的室友是來自加拿大一個溫暖健談的女士,
她最大的兒子年紀與我相同,最小的女兒今年24歲卻已經參加過了五次十次內觀的課程。
因為女兒每次從內觀中心出來後總是成熟不少,根據Celen說法”她突然長大十歲了!”,
所以他在四年前也接觸了內觀,這次是第二次。
Celen與我一見面就像是熟識多年的老友,在進入靜坐大廳前,
我們像兩個小女孩在學校宿舍裡嘰哩咕嚕的講不停,想在最短的時間內認識彼此,
一直到那鈴聲響起,神聖的靜默開始了,不交談、也必須去除身體語言,全心全意的將焦點放在自己身上。

我被安排在靜坐大廳第一排最靠近出口的位置,
將坐墊安頓好後,我抬頭聆聽助理老師簡短的介紹,
”我是ERIC、 她是我的太太Bonnie, 我們是在印度Bombay…..”
這是我頭一回遇見的伴侶老師,Bonnie老師的笑容真是太美了,他們讓我感受到老夫妻能夠一起修行那種令人動容的幸福
這一切就這樣美好的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