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禁語解除後,
大家被引到飯廳,
原本男女分隔的飯廳又變成了同一個,
飯廳中間的大桌上擺了許多有關內關的資訊與書籍,
Celen 婆婆 與我圍成一個小小的圈子,然後我開口跟Celen說了聲”謝謝”,
接下來我們兩個人的眼淚便呼嚕呼嚕的流成一團,
婆婆說”看來你們兩個人培養了某種情誼”就禮貌性的走出圈圈。
我忍著淚水用力的拼湊了一句完整的話”謝謝你這幾天來給我的支持”
我們交換著同樣的感受,
CELEN指著我的鼻子說”我才要告訴你謝謝你的支持,還有謝謝妳的禮物,我會永遠永遠保存它們,I wish I could give you a big hug for all this!”

“妳有放一朵小白花在我的坐墊上嗎?”我問。

“沒有耶…….你知道小英每晚上都在講話嗎?她每天都在破壞靜默的規定”,Celen說。

婆婆這時候重新加入了我們,
”喔!我的天呀!真的嗎?”婆婆眼睛瞪的老大。

“對呀,她每天晚上都在講夢話,她不斷地問方向,
記得有一次她說”要經過這條河嗎?不! 是那一座橋”應該在夢裡旅行吧!”Celen說

我可一點也沒意識到我有說夢話這件事,而且還是用英文。

“還有一回她像是跟小孩子講話,模仿小孩的聲音。”Celen跟婆婆笑成一團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這麼多的憤怒,我可以感覺我的汗水一滴一滴的從額頭上流下來…”Celen說,
”婆婆與Celen轉換話題分享著更年期的症狀,然後她們又各自找了對象攀談,
於是乎我到大桌上翻開座落於全世界的內觀中心簡介,
然後開始沉醉在屬於我自己的環球內觀旅行”英國的 日本的 澳洲的 泰國的 …….”

有一個男學員此時此刻走向我,約二十尾或三十來歲,
他問我”請問你參加內觀課程很多次了嗎?”
“這是第三次”我說,
”你每一次都感覺不同嗎?都有不同的收穫嗎?”他問,
”每一次的收穫的確不太一樣,雖然葛印卡老師每次的開示都一樣,
但我想因為人生階段不同,不同的東西會抓住你,
比如說從未參加內觀課程前的我總是覺得喜歡無時無刻有人陪伴,否則我就感覺無聊了,
第一次的內觀課程結束後我開始享受獨處,並且愛上靜默。
第二次內觀我才剛結束在印度的旅行,所以很Shanti Shanti,
這次課程前我經驗當母親的大轉變,
當媽媽的經驗讓我對老師的開示與實際的練習有不同的體悟”我回答。

“你有看到坐墊上的一朵小白花嗎?”他問。

“原來是你放的!”
終於找到了小白花的始作傭者。

“很抱歉,希望那不會變成一種干擾,就在我放下花朵後我想著,會不會打擾到妳,”他抓抓頭。

“不會不會,那很窩心,事實上我感覺有更多力量持續練習”一陣紅在我臉頰上閃過,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內觀,這個課程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嚴肅(Serious)許多,
以往我曾經參加一些靈性的課程,但是這些課程有時候也可以挺放鬆的,
但是在內觀中心的每一天,我都懷疑著自己是否能夠持續,
我坐在靜坐大廳的最後一排,就在我快要放棄的時候,
我張開眼睛搜尋著,
然後我發現了遠方有一個坐的挺直、穩定、看起來如此祥和的女孩,
然後我想著,如果她可以做到,我也一定可以做到!
我們男生的散步區域有一叢可愛的小白花,
每次散步時我都會經過那一叢小白花,那一天我看到小白花時突然想到妳,
小白花是如此的平衡 祥和 靜謐,那不就是妳嗎,
所以我將它摘了下來,放在你的墊子上,
是妳支持著我完成這個課程,謝謝妳!”他徐徐道來。

若不是我已經結婚了….,我有可能會被這個人騙走吧!哈哈!(學習內觀之後,你會知道愉悅是感受中的一種)
我欣喜的接受了他的讚美,然後午餐時間到了,我走到了女學員圍繞的餐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