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公準時在整理環境後來接我們,
一路上我與婆婆談論著內觀的種種,
回到公婆家後,辛苦照顧寶寶整整12天的ANDY與MARLOWE就在車庫迎接我們,
我的目光落在MARLOWE身上......

這個小傢伙,
曾經我以為他是我精神練習的阻礙,
然而在內觀中心時,每當我想到Marlowe,
心裡頭浮現的就只有光與愛,當然還有許多的歡樂,
好幾次我在靜坐時都噗ㄘ的笑了出來,
有時候是那種無法抑止的狂笑,那都是Marlowe惹的禍。

Marlowe伸手將他自己交給我,
我驚豔著為何有如此美麗且純真的生命圍繞著我,
而大多數的時間我卻置身於繁瑣的家務中而渾然不覺,
這個美麗的生命是如此大方地表示對我的信任與愛;
我們擁抱、凝視彼此然後擁抱、凝視彼此、擁抱,不需任何言語,
時間似乎在此刻靜止了,只有愛流動著滋潤著彼此,
我希望我可以當一個更好的媽媽、
更有耐心、更有愛心。


再來是我親愛的老公,
感謝他給我無限的支持,
讓我可以參加所有我希望參與的靈性成長課程。
即使一個人照顧寶寶是辛苦的,
他仍然擔起了這個擔子。
我想明年寒假,他也該回去內觀了,

如果我們擁有更成熟並且更有智慧的內在,我們的孩子才會幸福。

此行最大的收穫應該是我跟婆婆的關係,
我們的關係原本處在保持距離的”有禮貌”狀態,
然而因為內觀的連結,
我們暢談、我們嬉鬧、我們分享著我們的練習與感受,
我又多了一個好朋友,
最珍貴的是她同時是我的婆婆。

因為意識的轉換,身邊的人事物也會跟著轉換,
回到日常生活中我們覺得世界改變了,
而事實上是自己改變了、所以感受事物的角度也變得不同。

先是我和老公參與內觀,再來是我的爸媽參與內觀,現在我的婆婆也練習內觀,
戀瑜珈教室的同學們也有早已經是內觀練習者(Lynn、Popod、ㄚZhing ,)
剛成為內觀練習者(此次內觀行前我收到Bingo真誠動人的內觀心得與鼓勵、還有一夜成熟綻放的Pin)、
即將成為內觀練習者的同學(Bingo夫人、Fang-lien)、有潛力成為內觀練習者的同學…………

 我們應該將這股力量凝聚起來,
互相支持、互相鼓勵,
一起向更和平喜樂的人生邁進,
在此次的十日內觀中,這件事一再的在腦海中響起,
那就是希望能夠召集內觀練習者一起共修。
於是我有了一個團體共修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