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0

最後兩天我的心理狀況非常非常的好,越靠近尾聲,越珍惜可以這樣修行的時光。

今早十點後禁語就要解除,
享受著寧靜的我想著,若可以在這裡多待個十天也很好。

就在7:00~8:00AM的團體靜坐時我的老朋友(右髖痛)有了奇妙的變化,
老朋友每天也幾乎每次來報到,
我總是與它相談甚歡、也用最期待的心情歡迎它,
很多時候我請它先回家,但也有時候我讓它待到每一段的終點,
因此我很了解它,
我知道痛的起點在哪裡,
痛如何延伸到整隻腿,
腿的每一段都有不同層次的痛與伴隨著痠麻的感受,
它是以擴張並且放射的形式顯現在我的身體,
不容易找到痛最深的中心點,但是如果有耐心,還是可以知道確切的位子,

有好久的一段時間,痛的中心點總是在同一個地方,
但是就在此時此刻,它似乎開始移動,
從髖關節與大結節的連接處慢慢往坐骨的方向移動,
我觀察著它的動向,也享受著這微妙的改變,
就在此時此刻,葛印卡老師的梵唱響起(那表示本節靜坐只剩五分鐘),
我心想著”太好了!”
並不是終於可以休息的太好了,
而是我想用老師的梵唱聲音幫助我更深入我的痛,
我想像著這梵唱進入我的髖關節與大腿骨的接縫裡頭穿梭其中,
按摩著我的痛並且安撫著它,用愛與智慧去擁抱它,
頓時痛彷彿與梵唱跳起了美妙的雙人舞,它們時而合而為一時而形影單隻,
但總是配合得天衣無縫,
最後那痛以緩慢並且優雅的舞姿離開了我的身體,
也許這有一部分來自我的想像力,
但是無庸置疑的是”痛居然不見了”!

我到處的尋找老朋友痛,
卻完完全全沒有它的影子,留下髂薦關節隱隱約約的酸,
鐘響了,
我卻無法離開位子,
這是第一回我希望鐘別這麼快的響,
因為這一切都太有趣了。
我還想知道接下來究竟會發生甚麼事?

隨著每個人走出靜坐大廳,我究竟還是離開了位子。

休息了五分鐘後,
接下來是葛印卡老師最後傳授的慈悲觀,
我期待的回到位子上,
通常聽開示時,我會換一個比較輕鬆的姿勢,
然而這一回我一邊內觀一邊聽著開示,
我想知道我所熟悉並且每次內觀都得相處的痛是否真的離開了,還是只是短暫的現象?

整整坐了兩個小時並且不動如山後,
發現痛真的不見了!
一直以為永恆的痛、被接受的痛、準備好共處的痛居然離開了…,
但老實說,有一部分的我也深信著,自我療癒的系統終究會啟動,
我感受到髂薦關節微微的不適感,除此之外,全身包覆著閃閃閃閃的輕微電流。

慈悲觀的教導除了觀察自己固態的身體如何轉換為振動之外也看見其他人的振動,
我深信這跟瑜珈的訊息”看到每個人內在的神性”是相同的。
越往內走,越了解自己,越發現人的共通處,
自然的會生出更多的包容與愛,因此當你能夠了解並且愛自己的時候,
妳同時也培養了了解並且愛每個人的能力。

就在我與痛相處的過程中,
有一回痛整個盤據著我的情緒,
但是我不想投降,
於是我想著這幾年來我無法給予愛的人,
或著是說誰試圖融化我那頑固不化的我執,
那根深蒂固的”我的”想法,
想改變的決心與劇烈的痛讓我的全身發抖著,
我發現”意識上的了解”與”經驗上的了解”事實上仍然有很遙遠的距離,
許多時候我知道該怎麼做,但是我還是無法自拔地走向老舊的死胡同,
於是乎相同的經驗一再的發生,一直到我執能夠融化為止。

老天爺,
希望你能夠讓智慧與愛在我身上顯現!
我知道除了努力外更多的時候我只能耐心的等待,等待著雜質一點一滴的被去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