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5

食量自然的只剩第一天的三分之一,身體攝取它需要攝取的,
生長在一個重視吃的文化中的我驚訝著原來身體需要的食物只有這麼一些,
我們總是想要的比需要的多,最後為了消化那些我們不需要的東西而將自己搞得疲憊不堪(很多方面皆是如此);
有空間的胃果然讓靜坐變的享受許多,已經不太被”因為打瞌睡所以無法練習覺知”這件事困擾了。

§我問助理老師一個老問題,除了右髖在靜坐一段時間後感覺痛,
但如果我墊個東西在右髖下、即使不墊東西稍稍換姿勢,我的身體根本不會有痛的感覺,
葛印卡老師要我們使用不好的感受來鍛煉自己不厭惡不憎恨,
如果身體完全不感覺不舒適,那麼這樣的練習還會有效果嗎?
還是我要將右髖下的輔具拿開、迎接痛,訓練自己處理疼痛的心性呢?

助理老師回答我說: 疼痛與強烈的感受讓你更有韌性,然而觀察細微的感受也是很重要的、不執著於美好的經驗更tricky,別走極端。

(所有的同學的問題圍繞在如何處理強烈感受,而我卻煩惱著沒有疼痛的練習食之無味,腦袋的思維不是很好笑嗎?我想著其實很多痛是可以避免的,比如說瑜珈體位法的練習,能夠讓身體在身理擁有最好的狀態久坐,進而讓你有機會觀察到更細微的身體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